nasm纠正性训练指南pdf_打开部队军事体能训练科学化的钥匙军人身体运动功能评估(EMPF)...

军训伤防治任务任重而道远,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到科学施训上,单纯强调“伤”的防治,既达不到控制伤病效果,而且体现不出“预防”的重要性,还会因此降低训练强度,影响训练效果。组训部门要求能够科学施训,把全面性、循序渐进、最大运动量、循环训练、区别对待等科学训练原则很好的体现到日常训练中。科学化体能训练是部队体能训练一直提倡的训练方法,但是我军很多部队在组织军事体能训练中由于专业知识的欠缺,并没有按照科学训练方法组织训练,而是还按照老经验、老方法进行传统式训练,往往考核什么就训练什么,这些因素造成了在这些单位不但训练成绩提不上去,而且训练伤高发的情况非常常见。拿目前我军体能训练中最常见的3000米跑举例,如果自身体能素质基础没有打牢,臀部及下肢力量不足,髋关节踝关节灵活性不够,跑步动作不合格,一上来就搞专项训练即跑步,疲劳性骨膜炎、跟腱炎、足底筋膜炎等伤病马上会随之而来。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把跑步所需要的体能素质先提升上去,专项练习放到最后,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这也是预防训练伤发生的关键。

很多组训骨干表示,自己也很想按照科学组训方法实施训练,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不知道该怎样迈出第一步,不知道该从何入手。科学训练,最重要的是对于官兵自身身体素质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根据每个人自身的身体素质特点安排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这就要求,组训人员训练前一定要对受训者有一个准确的评估,这种评估主要包括受训者的身体运动功能和身体素质等。尤其是身体运动功能,它是身体在运动中能力的集中反应,也就是身体灵活性、稳定性以及协调性得表现,如果这种能力较差,在军事训练中则易出现动作变形、不协调、代偿等问题,这些都是发生训练伤的重要根源和内在因素。同时,如果身体运动功能差,即使训练强度很大,也不容易提高训练成绩。

基于以上理论,全军军事训练医学研究所吸纳借鉴国内外运动医学和运动训练学先进理论和经验,着眼需求、去简就繁,为官兵量身打造了一套身体功能评估技术,该技术为部队官兵训练风险防控、克服军事体能训练瓶颈提供了抓手,极为适用于组训部门在新兵入伍、比武竞赛、训后考核等时间节点对受训官兵进行评估,了解官兵身体弱链短板,并进行针对性强的强化训练,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ee812711cf0b01b567dd630616872958.png

军人身体运动功能评估属于功能动作评估体系,是一套被用以检测受训军人整体的动作控制稳定性、身体平衡能力、柔韧性、以及本体感觉等能力的检测方式。通过其中的功能动作检测,可简易地识别个体的功能限制和不对称发展。它的特点是测试易操作、评价方面简单并且可以量化。这种方法实施目的是为了发现健康个体在完成基本动作模式时的局限性因素或不均衡性,加以针对性动作弱链纠正练习或是给予其他相应治疗 (包括手法治疗、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使用这种评价方法可以测评出受试军人的基本运动能力以及损伤风险,测试结果是制订军事体能训练计划的出发点和依据。

全军军事训练医学研究所于2015年制定军人身体运动功能评估方法,并在部队广泛应用。于2018年1月经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专家审定后,形成《军人身体运动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ASM中文手册.pdfnasm必备哈 1.1 什么是NASM [1]NASM是一个为可移植与模块化而设计的一个80x86的汇编器。它支持相当多 的目标文件格式,包括Linux和'NetBSD/FreeBSD','a.out','ELF','COFF',微软16 位的'OBJ'和'Win32'。它还可以输出纯二进制文件。它的语法设计得相当的简 洁易懂,和Intel语法相似但更简单。它支持'Pentium','P6','MMX','3DNow!', 'SSE' and 'SSE2'指令集, 1.1.1 为什么还需要一个汇编器? NASM当初被设计出来的想法是'comp.lang.asm.x86'(或者可能是'alt.lang.asm' ,我忘了),从本质上讲,是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免费的x86系例的汇编器可以使用, 所以,必须有人来写一个。 (*)'a86'不错,但不是免费的,而且你不可能得到32位代码编写的功能,除非你 付费,它只使用在dos上。 (*) 'gas'是免费的,而且在dos下和unix下都可以使用,但是它是作为'gcc'的一 个后台而设计的,并不是很好,'gcc'一直就提供给它绝对正确的代码,所以它的 错误检测功能相当弱,还有就是对于任何一个想真正利用它写点东西的人来讲, 它的语法简直太可怕了,并且你无法在里面写正确的16位代码。 (*) 'as86'是专门为Minix和Linux设计的,但看上去并没有很多文档可以参考。 (*) 'MASM'不是很好,并且相当贵,还且只能运行在DOS下。 (*) 'TASM'好一些,但却极入与MASM保持兼容,这就意味着无数的伪操作码和繁琐 的约定,并且它的语法本质上就是MASM的,伴随着的就是一些自相矛盾和奇怪的 东西。它也是相当贵的,并且只能运行在DOS下。 所以,只有NASM才能使您愉悦得编程。目前,它仍在原型设计阶段-我们不期望它 能够超越所有的这些汇编器。但请您发给我们bug报告,修正意见,和其他有用的 信息,还有其他任何你手头有的对我们有用的信息(感谢所有已经这样在做了的 人们),我们还会不断地改进它。 1.1.2 许可条件 请阅读作为NASM发布的一部分的文件'Licence',只有在该许可条件下你才可以使 用NAS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