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值 推荐算法_干货!用EQ调出标准&好听的声音

经up有限的测试,认为此方法适合入耳式耳塞、密闭式大耳、开放式大耳。

目前耳机的声音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从频响曲线来看,低频增益、高频衰减、中高频突起的声音走向是最能还原真实声音的,并且各网站的耳机目标曲线也纷纷向此看齐。

低频的增益,每个人的喜好是不一样的,可以自由调节。

中低频的频响应该尽量平直,并且在1khz之后转折,在这两点上各目标曲线的一致性极高。

中高频的频响需要在3k~3.5khz左右达到最高峰,并且在高频一路降低。

高频和极高频的差异让各种目标曲线有了不一样的声音特色,并且特定的目标曲线在特定类型的耳机上会有最佳的听感表现。

每个人的听觉都是独一无二的,人工耳不能代表每个人的耳朵,目标曲线也不能还原每个人听到的声音。所以我们需要在“标准声音”上进一步校准,得到只属于自己的标准声音。

在众多目标曲线里,我推荐使用哈曼入耳2019和哈曼大耳2018来完成下面的声音校准工作。

原因1:这两条曲线非常的“平均”,可以当做标准的声音来参考。

原因2:这两条曲线非常的“圆润”,平缓的频响过渡有利于声音的校准。哈曼入耳2019(绿)哈曼大耳2018(蓝)

首先我们需要用EQ得到对应目标曲线的声音。

通过耳机的频响曲线和目标曲线,能够算出原始的EQ数据,公式:目标曲线 - 频响曲线=EQ曲线通过equalizer apo可以迅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