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标帕累托优化_案例分享 | 采用optiSLang进行汽车按键光导设计的优化

要求汽车按键字符的点亮均匀性一直是供应商和主机厂关注的指标,为了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方案,往往采用光导的形式去实现。但这个光导属于异形光导,也就是光导的几何特征并不规则,这给设计师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传统的光导设计,设计师会根据经验不断试错,来找出最优解。该方法效率低,时间长,同时不能找到最优解。通过采用Ansys SPEOS和Ansys optiSLang结合的方案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难题,借助Ansys SPEOS在光学设计和仿真领域强大的功能,可以轻松设计光导并定制变量和目标值,而借助Ansys optiSLang优异的算法能找出参数相关性和最优解。从而,将汽车按键字符设计的工作流大大简化和流程化,提高了设计效率。本文将详细通过具体案例来介绍联合Ansys SPEOS和optiSLang来对汽车按键光导设计的优化过程。

问题描述

  1. 从0度和30度角度观察汽车按键,获得均匀的点亮效果

  2. 优化光导的几何尺寸以获得最佳的光强均匀性

161b8dec929b812016ec058d8d11c00f.png

任务描述

  • 定义输入输出变量

  • 关于以下参数进行参数敏感性分析

‐ 半径R1: [0.1 – 1 mm]
‐ 半径R2: [5 – 14 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