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故障检测_【案例】一汽大众速腾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案

258966844b0bdf4378fe3fcccf89441e.gif

01

12款速腾1.4T发动机灯亮、高速无力

故障诊断:电脑读取发动机系统存有一00665—增压压力控制没有达到控制极限(静态)故障代码,进入发动机数据流01-08-115读取增压测量值未见异常。这种情况应该重点检查电磁阀N75的真空控制装置,其低压端真空管路发生堵塞,导致的高速调节不良,无力。

故障排除:更换吸油管(真空管)。

02

08款速腾空调不制冷

故障诊断:检查空调冷媒正常,系统无故障代码。读取空调数据流一组一区,显示代码为:8,含义为环境温度过低,读取数据流4区2组,显示为0度,这足以说明空调不工作主要就系统检测到环境温度过低(低于3度)导致。这种情况应该先断开电池头30秒,让系统复位,如不能恢复再检测传感器及相关线路。

故障排除:一般断电复位可以恢复。

03

速腾1.6发动机灯报警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系统存有16795-二次空气喷射系统检测不到正确的空气流量(间歇式)。查看其他各主要数据,未发现异常。对二次空气泵进行自诊断测试,能够正常工作,这种情况大多主是由于机械组合阀有堵塞现象导致(通病)。

故障排除:更换机械组合阀。

04

速腾发动机灯报警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存有一故障码为08825一发动机进气系统中的空气泄漏,静态。读取发动机3组3区节气门电位计数值为0.0%(正常为2-5之间),说明有漏气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电脑会调节节气门角度变小,减少进气量。这种情况如果检测发动机外表没发现漏气现象,应重点检查炭罐电磁阀的进气管,大多是其内部的两个单向阀损坏导致。

故障排除:更换炭罐电磁阀进气管。

05

速腾2.0自动空调制冷差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无相关故障代码,读取空调测量值压缩机工作电流能达到0.82A,但是压缩机负荷只为4.0 N·m,标准正常值应在7.0^-8.0 N·m,负荷应随着系统压力的变化而变化,系统压力越高,则负荷越大,这足以说明压缩机内部故障导致空调系统异常。大众多款车型都有这个通病。

故障排除:更换压缩机。

06

速腾1.6空调没暖风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存有一故障码:01271温度风门调节器马达 V68故障 静态,这种情况应该先不要盲目检查,应该先读取空调系统数据流发现中央出风口温度传感器信号是否正常,大多是这方面问题导致。故障车就是中央温度传感器显示温度过高(高达87度)导致的误调节。

故障排除:更换中央温度传感器(在左侧保险盒上周边)

07

速腾左前门玻璃玻璃升降失效(或者说偶尔失效)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左前门控制单元存有以下故障码:00932 驾驶员侧车窗升降机马达-V147电路电器故障静态及00120 驾驶员侧车外警告灯/车门灯电路电器故障静态。这种情况基本都左前门与车身的连接线路出现了断路导致,通病。有时还没完全断开时,可以会出现打开车门又能正常工作的现象。

故障排除:修复线路即可。

08

速腾仪表指示灯全部不亮、车辆无法启动

故障诊断:检查发现诊断电脑也无法通讯,说明没有15号电,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先短接15号继电器通电,再使用诊断电脑读取发动机相关数据,故障车检测发现J527电子转向柱控制单元不能接收到点火开关的15号电信号,拆检查发现整个J527电脑发热严重,说明内部出现了故障。

故障排除:更换J527电子转向柱控制单元。

09

速度熄火后钥匙不能拔出

故障诊断:电脑检测无任何故障代码,读取J527转向柱控制单元数据第5组第3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