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亚组分析_STATA软件进行meta分析的简介2

上次小编介绍了stata软件中meta分析模块的安装,当你安装好meta模块后,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stata命令的语法格式,并在明白stata命令语法的基础上理解实现meta分析的基本命令。

一.Stata命令的语法格式

      Stata命令是由命令关键词、参数、选项等构成的字符串,所有命令、函数、变量名等都区分大小写,例如A 和a 会被认为是两个不同的变量。语句书写完毕后不需要特殊的结束符,stata自动将一行字符串按照一条命令处理。

Stata命令的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特殊选项]:关键词  命令参数[, 命令选项]

   1)中括号表示其中的内容不一定总是出现

   2)特殊选项[byvarlist:]:是一些通用的选项,因为执行的功能比较特殊,所以会将它们提前,并使用空格和命令的正文分隔开来。特殊选项中最常用的为分组执行相同语句的“by”命令(举例by foreign:  summarize rep78 含义为对每一类别的foreign,分别显示rep78变量的汇总统计信息)。

   3) 关键词[command]:用于说明所执行的是哪一条stata命令,关键词在一条命令中必须出现。

   4)命令参数[varlist]:用于指明相应的命令在执行时需要使用的具体的变量、参数等

    5)命令选项[options]:用于对相应的命令进行限制或者更加精确的指定,在命令中不一定会出现。

二.实现meta分析的基本命令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