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亚组分析_用贝叶斯方法实现网状meta中的亚组分析

74f7d8a5d5a86564de3e758cfae5365c.png

OpenBUGS是基于贝叶斯理论研发的软件,其允许用户给未知参数指定先验信息并使用马尔科夫链蒙特卡罗方法(Markov Chain Monte Carlo,MCMC)来估计参数的后验分布。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OpenBUGS进行贝叶斯网状meta分析中的亚组分析,具体操作如下:

  1. 将要分析的数据在Excel中准备成如下格式:

30892b679d904e0a1fdfd9a96653da0d.png

其中每一行代表一个研究;t是干预方式,y是均数,se是标准误,na是每个研究中的组数,在本例中所有的研究都是两组试验。若有研究是三组或者四组,则继续在后面添加t[,3], y[,3], se[,3]等等,若其余研究只有两组,空白的单元格填之以NA即可。将干预方式按阿拉伯数字编码,一般来说1编码为安慰剂;记住位于t[,1]的编码一定要比t[,2]小,以此类推,否则运行会报错。x[]是我们要进行亚组分析的变量,0代表研究人群不伴有抽动症,1代表研究人群伴有抽动症。

  1. 新建一个txt文档,把使用的模型拷贝进去;

049601ace1b2c493f323e361e485c1a1.png

这里的模型不用自己动手写,来自于Program 3(a)[1]。本文是针对二分类变量进行亚组分析,所以选择program 3(a),如果是对连续变量进行回归分析,则选择program 4(a)中的模型。Program 3(a)中的模型仅仅能计算出每个干预措施与编码为1的干预(一般为安慰剂)的效应量,本例中为了计算不同干预措施之间的对比以及SUCRA,将如下代码加入模型中:

# MD for all possible pair-wise comparisons

for (c in 1:(nt-1)) {

for (k in (c+1):nt)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