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纳秒级计时器_C#中的高精度计时方法(纳秒级别计时)

QueryPerformanceCounter获得CPU执行计数值

__int64 startTime

if(QueryPerformanceCounter((LARGE_INTEGER *)&startTime))

printf("QueryPerformanceCounter:%lf/n",(double)startTime);

精确的时间计量方法在某些应用程序中是非常重要的。常用的 Windows API 方法 GetTickCount() 返回系统启动后经过的毫秒数。另一方面,GetTickCount() 函数仅有 1ms 的分辨精度,很不精确。

故而,我们要另外寻找一种方法来精确测量时间。

Win32 API 使用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和 QueryPerformanceFrequency() 方法支持高精度计时。这些方法,比“标准的”毫秒精度的计时方法如 GetTickCount() 之类有高得多的精度。另一方面来说,在 C# 中使用“非托管”的 API 函数会有一定的开销,但比起使用一点都不精确的 GetTickCount() API 函数来说要好得多了。

第一个函数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查询任意时刻高精度计数器的实际值。第二个函数 QueryPerformanceFrequency() 返回高精度计数器每秒的计数值。为了获得某一代码段经历的时间,你需要获得代码段开始前和结束后这两个计时时刻的高精度计数器实际值。这两个值的差指出了代码段执行所经历的时间。

然后通过将差除以每秒计数值(高精度计时器频率),就可以计算经过的时间了。

duration = (stop - start) / frequency

经过时间 = (停止时间 - 开始时间) / 频率

需要关于 QueryPe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