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消耗总量计算公式_能源统计

1.各种能源折标准煤参考系数每年都发生变化吗? 在哪儿可以查到?

答:能源折标准煤参考系数一般不会发生变化,在《中国能源统计年鉴》中可查到。但在实际统计中,是按实测的热值计算的能源折标准煤系数,这一系数每年是有变化的,当得不到按实测的热值计算的能源折标准煤系数时,可采用参考系数。

2.“能源消费总量”、“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和“综合能源消费量”有何区别?

答:能源消费总量指一定地域(行政或地理区域)内,国民经济各行业和居民家庭在一定时期消费的各种能源的总和。一般情况下,行业、企业范围内所消费的各种能源的总量,称作综合能源消费量或能源消费量。所以,能源消费总量是针对地域能源消费的总量而言的。综合能源消费量针对行业、企业范围内所消费的各种能源的总量而言的。

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是指以一次能源形式体现的全部能源消费量,它等同于能源消费总量。

3.单位GDP能耗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答:单位国内(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简称单位GDP能耗),是指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地区)每生产一个单位的国内(地区)生产总值所消耗的能源。当国内(地区)生产总值单位为万元时,即为万元国内(地区)生产总值能耗。

计算公式为:单位GDP能耗(吨标准煤/万元)=

能源消费总量(吨标准煤/万元)

─────────────────────

国内(地区)生产总值(万元)

公式中国内(地区)生产总值是按不变价格计算的。

4.为什么 “分地区煤炭消费量”中各省的总和大大超过全国的数据?

答:我国能源消费同GDP一样实行分级核算,地区之间存在重复因素等,而国家核算时会剔除重复等因素,所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