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Mode Decomposition for Real-Time Background/Foreground Separation in Video》读书笔记

题目:Dynamic Mode Decomposition for Real-Time Background/Foreground Separation in Video

作者:J.Grosek and J.Nathan Kutz

链接:https://pdfs.semanticscholar.org/7254/8ac3f20c7cf7428bcddacbeb778068a5d807.pdf


谢绝任何不标注出处的转载和百度百家号抄袭

笔记作者:李皮皮


这篇文章也是在介绍动态模式分解(DMD),但是相对于上一篇DMD的笔记,这一篇个人觉得在理念上更全面一点。文章提到DMD是一个非常快速和轻量级的物体识别方法,我个人深有感触。在我的代码中,不论质量,用我个人的笔记本(thinkpad t460,配置算中等8G+i5),1700张高速公路灰度图像的车辆抓取一般130秒左右就能搞定。

我给DMD的定位是一个基于RPCA理念衍生的机器学习前置作业。目前来看,它本身并不是一个像神经网络等能达到高精度低错的机制,毕竟其起源是流体力学中用于分离气流和物体的手段,个人感觉可能它更能显示一个物体在背景上的动态过程。因为车辆的结构和运行方式还有一些未知原因,这个动态过程被抽离的不是很明显。但是在人的行走方面,就很容易发现有一些显示人类行走轨迹的人影抽离不干净。


文章首先介绍了RP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