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在space-camera下更改canvas大小

space-camera状态下canvas和game窗口分辨率有关。

所以请去game视图窗口选择分辨率。

选好之后,canvas大小会发生变化。

game窗口可以自己定义分辨率(具体怎么定义请上网搜索)。

就是这          ↓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Unity中,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在世界坐标系中使用射线点击Canvas渲染模式为Screen space-Camera的UI: 1. 创建一个摄像机,将其设置为Canvas的渲染摄像机。 2. 将Canvas的渲染模式设置为Screen space-Camera,并将其渲染摄像机设置为步骤1中创建的摄像机。 3. 在需要进行射线点击的对象上添加Collider组件,如Box Collider或Sphere Collider等。 4. 使用Camera.ScreenPointToRay()方法获取从摄像机发出的射线,并使用Physics.Raycast()方法检测射线是否与Collider相交。 5. 如果射线与Collider相交,则可以在代码中执行所需的操作,例如触发UI的点击事件。 以下是示例代码: ``` public class RaycastUI : MonoBehaviour { public Camera camera; void Update() { if (Input.GetMouseButtonDown(0)) { Ray ray = camera.ScreenPointToRay(Input.mousePosition); RaycastHit hit; if (Physics.Raycast(ray, out hit)) { if (hit.collider.gameObject.GetComponent<Button>()) { //执行按钮点击事件 hit.collider.gameObject.GetComponent<Button>().onClick.Invoke(); } } } }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RaycastUI的脚本,并将其挂载在摄像机上。在Update()方法中,我们使用GetMouseButtonDown(0)检测鼠标左键是否按下,并通过ScreenPointToRay()方法获取从摄像机发出的射线。然后使用Physics.Raycast()方法检测射线是否与Collider相交,如果相交并且该物体具有Button组件,则执行按钮的点击事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