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el的config配置

文件夹

1.arch :包含和硬件体系结构相关的代码,每种平台占一个相应的目录,如 i386、arm、arm64、powerpc、mips 等。Linux 内核目前已经支持 30 种左右的体系结构。在 arch目录下,存放的是各个平台以及各个平台的芯片对 Linux 内核进程调度、内存管理、中断等的支持,以及每个具体的 SoC 和电路板的板级支持代码。
2.block:块设备驱动程序 I/O 调度。
3.crypto:常用加密和散列算法(如 AES、SHA 等),还有一些压缩和 CRC 校验算法。
4.documentation:内核各部分的通用解释和注释。
5.drivers : 设 备 驱 动 程 序, 每 个 不 同 的 驱 动 占 用 一 个 子 目 录, 如 char、block、net、mtd、i2c 等。
6.fs:所支持的各种文件系统,如 EXT、FAT、NTFS、JFFS2 等。
7.include:头文件,与系统相关的头文件放置在 include/linux 子目录下。
8.init:内核初始化代码。著名的 start_kernel() 就位于 init/main.c 文件中。
9.ipc:进程间通信的代码。
10.kernel :内核最核心的部分,包括进程调度、定时器等,而和平台相关的一部分代码放在 arch//kernel 目录下。
11.lib:库文件代码。
12.mm:内存管理代码,和平台相关的一部分代码放在 arch/
/mm 目录下。
13.net:网络相关代码,实现各种常见的网络协议。
14.scripts:用于配置内核的脚本文件。
15.security:主要是一个 SELinux 的模块。
16.sound:ALSA、OSS 音频设备的驱动核心代码和常用设备驱动。
17.usr:实现用于打包和压缩的 cpio 等。
18.include:内核 API 级别头文件。

初始化的配置:
kernel/msm-4.19/init/Kconfig

后续的覆盖配置:
kernel/msm-4.19/arch/arm64/configs/vendor/_user_defconfig

Makefile:一个文本形式的文件,编译源文件的方法。
Kconfig:一个文本形式的文件,内核的配置菜单。
.config:编译内核所依据的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