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lcon的简单图像拼接

关于图像的拼接Halcon有不少的例程,但是大多数是针对两个不同相机采像后,通过系列标定将图片矫正合成为一张图片。在某些应用中,我们可能只需要简单的将两张图片拼接在一起,例如以下线扫相机连续采像的情形,我们需要的只是简单将两张图片合在一起,如何高效的来完成这个简单功能则是我们关注的,这点传统的Halcon算子并不是好的选择。

2022-04-05 13:52:36 6460

原创 Halcon面阵相机采像

介绍了Halcon的图像采集,相机的搜索及打开采集,通过异步采集的方式可以缩短采像时间。

2021-08-11 18:22:39 764

原创 相机SDK的Halcon图像数据转换

Halcon的相机图像获取可以通过自身的函数来实现,也可以通过相机厂家的SDK来完成,由于不同品牌的相机SDK开发的具体实现各有不同,但我们都要面临将SDK采集到图像数据转换成halcon可识别的数据形式。

2021-06-14 13:57:59 3321 1

原创 HSmartWindowControl的ROI创建

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过使用Halcon的HSmartWindowControl的控件虽然可以给我们带来图形缩放和拖动方面的便利,但是它无法再直接通过之前的DrawRectangle1等函数来绘制ROI区域。对于这部分的ROI图形可以通过HDrawingObject来建立,下面将通过一个例子来讲解这块的操作过程。

2021-06-12 23:57:49 6254 13

原创 Halcon HSmartWindowControl初识

Halcon的新版本中增加了HSmartWindowControl控件,该控件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图像的缩放、拖拽、及自适应显示,本文通过C#的WPF来说明该控件的使用。

2021-05-25 23:49:07 8129 1

原创 自动化十年续

2013年自己进入了一家设备厂,在刚开始自己面临各种不适,但是随着项目的不断顺利的开展,自己也渐渐找到了定位。

2020-11-01 17:40:31 132

原创 自动化十年

从2009至2020确切的说这已经是自己进入这个行业的第十一个年头,回顾自己这一路走来,如果说还能重新开始可能会有更好的选择,但是不论对错都是自己当时认知范围内做出的判断,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

2020-10-28 00:28:58 30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