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程序员看不上国企?网友:不是看不上,钱不到位,谁去?

267 篇文章 0 订阅
263 篇文章 0 订阅

说到程序员,想必很多职场朋友都很羡慕他们的高工资,动辄年薪30万,能拿到如此高的年薪,他们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加班换来的,大家也要体会到他们工作的不容易。

就今天,小编看到有网友发帖表示,现在的程序员是不是都不太看得上国企啊?太愁人了,用人部门还非得要本科生,但是有几年工作经验的程序员又不愿意来国企...

大牛程序员看不上国企?网友:不是看不上,钱不到位,谁去?

 

然而有网友就表示,现在的程序员不是看不上国企,是看不上钱不给到位的。如果钱到位,一切就都好说了。也有网友觉得是国企给钱少,活儿也不少,处处看人脸色……在外面待久了,真的不想回去

大牛程序员看不上国企?网友:不是看不上,钱不到位,谁去?

 

想学习java的朋友,给大家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java学习基地】免费领取开发工具、学习资料以及各大面试题!以及获取免费直播授课学习名额

一位阿里程序员说到,不给钱说啥啊,谁跟钱过不去,学学银行,成立单独子公司,薪酬市场化,花大价钱挖人才是正道。国企去了又没编制又没钱,谁去。同时网友都在说不去国企是因为国企给的钱相对来说比较少,但工作量也不少。

但是也有人吐槽,专科想去国企去不了,留下了没学历的眼泪。是啊!现在从事IT行业的专科生不在少数,去国企也是个锻炼人的地方。奈何自己学历不够呀!

大牛程序员看不上国企?网友:不是看不上,钱不到位,谁去?

 

其实程序员也不是看不上国企,而是看不上钱少的国企,都想去国企养老啊,国企又不想要养老的程序员。

一位身在国企的程序员发表了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

就说我这事业单位,211研究生毕业两年社招的,月薪才不到14k,没编制,属于劳务派遣,活也不少,事多流程繁琐,转个正还得ppt答辩,评审各种材料。领导官僚风,人事看人下菜碟,看到领导一副嘴贱,看到年轻员工有事没事怼你。

不能联网,干活带个笔记本连手机热点查资料。报销东西写各种表格,找各种人签字。各种人时不时不在办公室,得跑好几趟。找到了还要跟你唠两句日常。哪个程序员受得了这个?唯一好处是不加班,8点半到5点半。要不因为我是女生,我也不来。

大牛程序员看不上国企?网友:不是看不上,钱不到位,谁去?

 

对于以上网友们的观点和想法,大伙儿觉得有什么欠妥的地方吗?单单钱方面的问题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吐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