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offer面试题59:队列的最大值(Java 实现)

题目:给定一个数组和滑动窗口的大小,找出所有滑动窗口里数值的最大值。例如,如果输入数组{2,3,4,2,6,2,5,1}及滑动窗口的大小3,那么一共存在6个滑动窗口,他们的最大值分别为{4,4,6,6,6,5}; 针对数组{2,3,4,2,6,2,5,1}的滑动窗口有以下6个: {[2,3,4],2,6,2,5,1},{2,[3,4,2],6,2,5,1}, {2,3,[4,2,6],2,5,1}, {2,3,4,[2,6,2],5,1},{2,3,4,2,[6,2,5],1}, {2,3,4,2,6,[2,5,1]}。

测试用例:

1、功能测试:输入数组的数字单调递减、单调递增、或者是无序。

2、边界测试:输入的滑动窗口的大小为 0、1、等于输入数组的长度、大于输入数组的长度。

3、负面测试:输入的数组为空或者滑动窗口小于等于 0

方法一:暴力法,时间复杂度为 O(kn)。

思路:可以扫描每个滑动窗口的所有数字并找出其中的最大值。如果滑动窗口的大小为 k,则需要 O(k)时间才能找到滑动窗口的最大值。对于长度为 n 的输入数组,这种算法的总时间复杂度是 O(nk)。

public ArrayList<Integer> MaxInWindows(int[] num, int size){
		ArrayList<Integer> list = new ArrayList<Integer>();
		
		if(num == null || size <= 0)
			return list;
		
		int i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