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驱动学习之路:我是如何通过AI项目丰富我的简历的

              基于深度学习框架下的智能AI识别追踪系统

目的: 解决传统的人眼监控,使用AI追踪目标

                                       

具体详情:

        项目涉及了电子,通信,人工智能,机械与自动识别等多方面的领域,所以在3月份的时候我集合了超过3个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一起研究这个项目。下面是最初的AI项目思维导图,后期在实验室里我们成功把台式工作站当云端服务器实现了扫描-识别-控制舵机-扫描的闭环。

                                     

    整个项目由两大硬件部分组成,一个是工作站,一个就是RaspberryPi

    工作站可以是笔记本,可以是台式机,只要性能足够,能跑python人脸识别程序,能打开摄像头,能联网就行

    RaspberryPi就是大名鼎鼎的树莓派基金会推广的一款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微型低功耗电脑,基本上电脑能在的是它都能做,单片机能做的事它也能做,做我的的项目要求树莓派能联网,GPIO口能稳定输出PWM波驱动SG90电机。

    只要满足了上述硬件要求,你就可以动手制作属于你的AI人脸识别追踪项目了,并大大拓展你的简历的逼格与内涵。

模块化设计:

    为了帮助大家快速上手,我把做项目的几个关键阶段与技术难度整理了一下,分成以下八大部分:

    1.人脸识别

    2.socket网内通讯

    3.树莓派控制舵机

    4.主机发坐标,从机接坐标

    5.舵机受坐标控制的业务逻辑

    6.追踪算法一: 位移追踪+梯度调速+惯性消除

    7.追踪算法二:  定时复位+越界预判+边缘加速 

    8.追踪算法三:  过转保护+锁定识别 

详情见后面文章

471055446@qq.com研究该项目请把你的进度发到这个邮箱与我交流.

写在后面的话:

    我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一穷二白,那个时候什么也不懂,就是觉得大三了,不能再玩了,该踏踏实实地做点东西出来。于是就入手了树莓派,看了一个用树莓派做摄像头追踪的CSDN博客,很是心动就决定做了。

    人要么不做事,要做就要抱着手中在做事,脑中在想事,一定做成事的态度。不要成天学周围人那样吃喝玩乐,别让他人的游手好闲毁了你的优秀人生。刚开始做得很辛苦,因为没用过Linux操作系统,我连给树莓派配置wifi密码都要去百度上找十几个教程才能解决。有段时间我睡觉都在想代码,老天喜欢勤奋的人。我记得很清楚,在成功实现追踪功能的前一天,我在实验室做到了晚上12点多。第二天,运气超级好,代码改来改去换了十几种逻辑后居然成功了。确实是这个样子的,你花的时间越多,你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希望就在你的手上。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