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学习

 集成学习(ensemble learning)是一种新的学习策略,对于一个复杂的分类问题,通过训练多个分类器,利用这些分类器来解决同一个问题。在集成学习中,通过学习多个分类器,通过结合这些分类器对于同一个样本的预测结果,给出最终的预测结果。

集成学习中的典型方法

 在集成学习方法中,其泛化能力比单个学习算法的泛化能力强很多。在集成学习方法中,根据多个分类器学习方式的不用,可以分为:bagging算法和Booting算法。

 bagging 算法通过对训练样本有放回的抽取,由此产生多个训练数据的子集,并在每一个训练集的子集上训练一个分类器,最终分类结果是由多个分类器的分类结果投票产生的。算法的整个过程如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上图中,对于一个分类问题而言,假设有n个分类器,每次通过有放回的从原始数据集中抽取训练样本,分别训练这n个分类器。最终,通过组合n个分类器的结果作为最终的预测结果。

 与Bagging算法不同,boosting算法通过顺序的给训练集中的数据项重新加权创造不同的基础学习器。Boosting算法的核心思想是重复应用一个基础学习器来修改训练数据集,这样在预定数量的迭代下可以产生一系列的基础学习器。在训练开始,所有的数据项都会被初始化为同一个权重,在这次初始化之后,每次增强的迭代都会生成一个适应加权之后的训练数据集的基础学习器。每一次迭代的错误率都会计算出来,而且正确划分的数据项的权重会被降低,然后错误划分的数据项权重将会增大。boosting算法的最终模是一系列基础学习器的线性组合,而且系数依赖于各个基础学习器的表现。Boosting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adaboost算法和GBDT算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Bagging将在Bootstrap采样得到的不同训练子集上的弱学习器的结果综合考虑,各个弱学习器的构建过程是并行的。而Boosting是通过串行地不断迭加弱学习器形成一个强学习器,是学习模型的提升过程。此外,Boosting迭代在降低训练误差的同时,使模型预测的确信度(margin)不断提高,是它获得较好泛化能力的主要原因,而Bagging主要是通过平均来降低模型的方差(varia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集成学习是一种将不同的分类或回归模型组合起来,得到更好性能的机器学习方法。通过集成学习,可以利用多个模型的优势,弥补单独使用单一模型的不足。Matlab是一种常用的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软件,提供了丰富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集成学习。 在Matlab,可以使用集成学习的工具包进行集成学习模型的构建和训练。常见的集成学习方法包括Bagging、Boosting和随机森林等。Bagging通过随机有放回地从原始数据集抽取样本来构建多个独立的模型,并将它们的结果进行平均或投票来进行最终的预测。Boosting则是通过基于权重的迭代训练来构建一系列的弱学习器,并将它们组合成一个强学习器。随机森林是一种基于决策树的集成学习方法,通过构建多个决策树并进行投票来进行预测。 使用Matlab进行集成学习,首先需要准备好训练数据,并将其划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然后可以选择合适的集成学习方法,设置相关参数,并进行模型的训练。训练完成后,可以使用测试集进行模型性能的评估。同时,Matlab还提供了可视化工具,可以方便地对集成学习模型进行可视化分析,了解各个模型的贡献和预测结果。 在集成学习,模型的选择和融合是非常重要的环节。Matlab提供了丰富的机器学习算法和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模型比较和融合。同时,Matlab还支持并行计算和GPU加速,可以加快集成学习模型的训练和预测速度。 总之,Matlab提供了强大的集成学习工具和功能,可以方便地进行集成学习模型的构建、训练和评估。通过使用Matlab进行集成学习,可以有效地提升机器学习模型的性能,并在实际应用取得更好的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