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GN信道中BPSK调制的定点仿真性能_Simulink实现

1、定点数

    如图,定点数是二进制数的一种表示方法,定点数由整数部分、二进制小数点位,以及长度为n的小数部分组成,总字长为ws。定点结构将最高位(MSB)放在最左侧,最低位(LSB)放在最右侧。 假定MSB是一个符号位s,有符号记为1,无符号记为0。 此处提供的论述遵循MATLAB的名称,其中定点数表示为fixdt(s,ws,n)。 MATLAB将固定长度字的大小限制为128位或更少。 字长控制了所能表示数值的范围,而小数位长度则控制精度。


2、浮点计算和定点计算用于AWGN信道中BPSK传输建模对比

    图中,使用数据类型转换“Convert”模块将浮点数转换为定点数fixdt(1,8,4),即字长ws=8,小数长度n=4,符号位s=1,具体参数设置为: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