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如何打开 APP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launchApp(OBJECT)

说明

因为需要用户主动触发才能打开 APP,所以该功能不由 API 来调用,需要用 open-type 的值设置为 launchApp 的 <button> 组件的点击来触发。

当小程序从 APP 分享消息卡片的场景打开(场景值 1036,APP 分享小程序文档 iOS 参见,Android 参见)或从 APP 打开的场景打开时(场景值 1069),小程序会获得打开 APP 的能力,此时用户点击按钮可以打开分享该卡片的 APP。即小程序不能打开任意 APP,只能 跳回 分享该小程序卡片的 APP。

在一个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内,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具有打开 APP 的能力。 打开 APP 的能力 可以理解为由小程序框架在内部管理的一个状态,为 true 则可以打开 APP,为 false 则不可以打开 APP。

在小程序的生命周期内,这个状态的初始值为 false,之后会随着小程序的每次打开(无论是启动还是切到前台)而改变:

  • 当小程序从 1036(App 分享消息卡片) 打开时,该状态置为 true。
  • 当小程序从 1069(App 打开小程序) 打开时,该状态置为 true。
  • 当小程序从以下场景打开时, 该状态不变,即保持上一次打开小程序时该状态的值:
    • 1038(从小程序返回,基础库 2.2.4 及以上版本支持)
    • 1089(微信聊天主界面下拉)
    • 1090(长按小程序右上角菜单唤出最近使用历史)
  • 当小程序从非以上陈列的场景打开时,该状态置为 false。

launch-app

使用方法

小程序端

需要将 <button> 组件 open-type 的值设置为 launchApp。如果需要在打开 APP 时向 APP 传递参数,可以设置 app-parameter 为要传递的参数。通过 binderror 可以监听打开 APP 的错误事件。

app 端

APP 需要接入 OpenSDK。

iOS 参考文档 https://open.weixin.qq.com/cgi-bin/showdocument?action=dir_list&t=resource/res_list&verify=1&id=1417694084&token=&lang=zh_CN

Android 参考文档 https://open.weixin.qq.com/cgi-bin/showdocument?action=dir_list&t=resource/res_list&verify=1&id=1417751808&token=&lang=zh_CN

Android 第三方 app 需要处理 ShowMessageFromWX.req 的微信回调,iOS 则需要将 appId 添加到第三方 app 工程所属的 plist 文件 URL types 字段。 app-parameter 的获取方法,请参考 Android SDKSample 中 WXEntryActivity 中的 onResp 方法以及 iOS SDKSample 中 WXApiDelegate 中的 onResp 方法。

例子
  <button 
    open-type="launchApp" 
    app-parameter="wechat" 
    binderror="launchAppError">
    打开APP
  </button> 

Page({ 
    launchAppError: function(e) { 
        console.log(e.detail.errMsg) 
    } 
}) 

error 事件参数说明
说明
invalid scene调用场景不正确,即此时的小程序不具备打开 APP 的能力。

官方文档地址: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api/launchApp.html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