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管理的概念

版本管理的概念
项目在开发的过程中, 经常会出现多人分工协作进行项目分发并开发整合的过程, 所以项目在刚开始流行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协作开发的同步的问题, 同时存在项目整体进度的控制和管理的问题,所以在程序开发行业衍生出来了版本管理工具
版本管理工具, 首先是一个内容管理工具, 可以将项目的内容信息存放在版本管理服务器上方便项目组人员进行访问和查询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版本管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主要有三个阶段

CVS 阶段----->SVN 阶段---->Git 阶段
CVS 阶段
项目搭建开发过程中, 每次提交项目都会将整个项目提交到服务器进行保存,服务器存储着项目的 N 个备份, 开发过程中的协作效率较低,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传输的问题,所以慢慢淡出了行业。
SVN 阶段
考虑到 CVS 的缺陷,开发人员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研发出专门针对项目版本控
制的软件 Subversion(简称 SVN) ,SVN 同样也是搭建服务器,让项目组成员将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 但是每次改动并提交的时候, SVN 服务器并不重新保存整个
项目的完整信息,而是和原来的项目进行对比,只保存改动的信息。这样就在很大
的程度上对于项目版本服务器、项目协作效率有了显著的提升。所以至今为止,有很多公司依然选用 SVN 作为公司内部项目协作的版本控制软件。
Git 阶段
Git是什么?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

前面的 CVS 和SVN 都是基于一个服务器的,如果脱离服务器,项目的版本保存就没有了任何意义,Git 恰恰处理了这样的问题,Git 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在 Git 中即使用户离线,也能进行项目的提交和更新操作,等到下次连线服务器时进行整体的同步操作。
SVN的使用

冲突:合并冲突(自己解决)(merged),没有冲突的三个文件;

冲突:生成三个文件的冲突

回滚:log信息回滚 , 版本回滚

git和SVN的区别

1.GIT是分布式的,SVN不是

2.GIT把内容按元数据方式存储,而SVN是按文件

3.GIT分支和SVN的分支不同

4.GIT没有一个全局的版本号,而SVN有

5.GIT的内容完整性要优于SVN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