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CMOS线阵传感器#
#CCD线阵传感器#
在项目中,CMOS线阵传感器的型号我用的是,滨松光子的S8378-512Q,这个CMOS线阵传感器用起来比较方便,我的方案是用单片机对其进行驱动,输出类似于方波,用单片机给定时序,S8378的模拟脚即可输出视频信号,输出的信号已经在其内部经过了处理,所以,但是输出信号仍然是模拟信号,对是视频信号进行半波检波处理,即可获得视频波形,然后将此引入到单片机的ADC接口即可,也可用专门的ADC芯片-AD9826,这款芯片必须要进行严格的时序约束,单片机在此方面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或者选择速度够快的单片机亦可,所以我在驱动CCD线阵传感器(TCD1304)的时候,用到了飓风四代的EP4CE6E22C8N的FPGA,ADC芯片是AD9826,AD982驱动起来比较困难,主要是涉及到的是SPI配置寄存器,AD9826我采用的是一通道SHA模式,通过STM32F407和FPGA的FSMC进行通讯,来配置AD9826的状态寄存器。有些时候不一定是自己的代码有问题,可能换一片AD9826就好用了,通讯方式是USB,采用CDC模式,上位机才哟能够C#编写,成功将CCD视频信号通过USB接口发到PC端。还有就是CCD的输出信号一定要经过运放的处理,再及那个信号送到AD9826中,再项目中我采用的运放位高精密的ADI公司的AD9826。历时小两个月的项目完成。中间过程因为9826的驱动问题,以及运放电路的问题被卡了两个周,后来仔仔细细的分析了CCD信号特点,设计了合理的运放电路来代替刚刚开始的方案。焊接完板子,刚刚开始测试的时候,并没有报多大期望,直到我看到完美的CCD视频波形被显示再上位机上,感觉心底里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下了,后续还需要更进一步的优化处理,自己刚刚工作小半年,这是第三个项目,特此记录,加油。S8378的上位机是用LabVIEW做的。后续目标,虽然自己是个嵌入式+FPGA工程师,但是不会几个上位机编程软件总是浑身不舒服,所以,在LabVIEW和C#方面继续加油,这里暂时仅仅要求自己能够通过他们编写基于串口,USB以及以太网的上位机就OK了。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