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nalysis and design Assignment 1

1.       简答题:

  • 软件工程的定义

Ans:将系统化的、严格约束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于软件的开发、运行和维护,即将工程化应用于软件。

 

  • 阅读经典名著人月神话等资料,解释 software crisisCOCOMO 模型

Ans

软件危机:指落后的软件生产方式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计算机软件需求,从而导致软件开发与维护过程中出现一系列严重问题的现象。

COCOMO 模型:是一种精确、易于使用的,基于模型的成本估算方法。

 

  • 软件生命周期

Ans:软件的产生直到报废或停止使用的生命周期。

 

  • 按照 SWEBok KA 划分,本课程关注哪些 KA 知识领域?

Ans:软件需求、软件设计、软件构造、软件测试、软件维护、软件配置管理、软件工程管理、软件工程过程、软件工程工具和方法、软件质量

 

  • 解释 CMMI 的五个级别。例如:Level 1 -Initial:无序,自发生产模式。

Ans

Level 1-初始级:软件过程是无序的,有时甚至是混乱的,对过程几乎没有定义,成功取决于个人努力。管理是反应式的。

Level 2-可重复级:建立了基本的项目管理过程来跟踪费用、进度和功能特性。制定了必要的过程纪律,能重复早先类似应用项目取得的成功经验。

Level 3-已定义级:已将软件管理和工程两方面的过程文档化、标准化,并综合成该组织的标准软件过程。所有项目均使用经批准、剪裁的标准软件过程来开发和维护软件,软件产品的生产在整个软件过程是可见的。

Level 4-量化管理级:分析对软件过程和产品质量的详细度量数据,对软件过程和产品都有定量的理解与控制。管理有一个作出结论的客观依据,管理能够在定量的范围内预测性能。

Level 5-优化管理级:过程的量化反馈和先进的新思想、新技术促使过程持续不断改进。

 

  • 用自己语言简述 SWEBok CMMI (约200字)

AnsCMMI是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也有称为: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个设想,1994年由美国国防部与卡内基-梅隆大学(下的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开发和研制的,他们计划把现在所有现存实施的与即将被发展出来的各种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到一个框架中去,申请此认证的前提条件是该企业具有有效的软件企业认定证书。其目的是帮助软件企业对软件工程过程进行管理和改进,增强开发与改进能力,从而能按时地、不超预算地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其所依据的想法是:只要集中精力持续努力去建立有效的软件工程过程的基础结构,不断进行管理的实践和过程的改进,就可以克服软件开发中的困难。CMMI为改进一个组织的各种过程提供了一个单一的集成化框架,新的集成模型框架消除了各个模型的不一致性,减少了模型间的重复,增加透明度和理解,建立了一个自动的、可扩展的框架。因而能够从总体上改进组织的质量和效率。CMMI主要关注点就是成本效益、明确重点、过程集中和灵活性四个方面。

 

2.      解释 PSP 各项指标及技能要求:

 

  • 按表格 PSP 2.1了解一个软件工程师在接到一个任务之后要做什么,需要哪些技能,解释你打算如何统计每项数据?

Ans

①计划:对这和任务进行时间的估计。

②开发:分析需求、生成设计文档、设计复审、代码规范、具体设计、具体编码、代码复审、测试。

③记录开发过程,包括记录时间、测试、改进细节、总结。

为了完成一个成熟的项目,团队中要具备不同知识的人士,包括需求分析师、架构师、开发人员、测试人员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