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IS服务教程


一、IIS服务作用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互联网信息服务)是一种Web(网页bai)服务组件,其中包括Web服务器、FTP服务器、NNT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分别用于网页浏览、文件传输、新闻服务和邮件发送等方面,它使得在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上发布信息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

使用微软的编程语言和框架(http://ASP.NET)写的网站可以部署到IIS服务器上。比如你访问了一个使用http://ASP.NET开发的网站的某个页面index.aspx,请求提交到对方服务器上,IIS就会收到你的请求,并且解析运行index.aspx,并把结果输出出来,返回给你,显示到你的浏览器上。

IIS同类产品主流的有Apache和nginx后二者多用于PHP、python等。 当然IIS也支持使用PHP开发的网站。如果你用asp写了一个网站,并且需要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给别人访问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在Windows Server上添加IIS功能,并且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再把你用asp写的网站放进去,别人就可以访问你的服务器上的这个网站了。

二、打开步骤

1.打开IIS服务功能

依次进入"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或者"设置面板"-"应用"-"可选功能"-"更多Windows功能"

在windows操作面板中,依次展开"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 - World Wide Web Services"——"万维网(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eatures)"
在展开的列表中找到CGI勾选,如果需要运行asp网站,在asp前勾选。这里只勾选CGI,为IIS支持PHP做准备。

也可以把应用程序开发(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eatures)下所有项都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击“确定”等待windows开启完成


2.测试结果

在浏览器页面输入localhost能直接显示默认加载的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管理IIS服务

1.打开IIS管理工具

等待IIS服务按照完毕之后,可以通过系统的IIS管理工具进行管理。
依次进入"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在文件夹中找到IIS管理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就可以在管理工具内进行管理了,管理页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IIS管理操作

打开default web site页面,

在最右边编辑网站-基本设置中可以设置中以后放置网页等资源的实际物理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最右边管理网站可以控制操作网站的开启关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刚才配置的IIS实际物理路径目录下随意创建一个index.html文件。并向文件中写入“Hello World”文本即可。然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localhost。即可看到页面能显示index.html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IS还可以同时配置多个网站。可以同一IP,不同端口。网站右键添加新的网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分别填写网站,物理路径,IP地址分配。就可以通过localhost的不同的端口访问不同资源地址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2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