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挖掘——房价预测项目(一)(Anaconda&&Jupyter Notebook)

前段时间,学校安排我们进行了线上的生产实习。实习的内容是通过数据分析实现房价的预测,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记录下来后边想看的时候还能再看看。

大数据时代下,分类和预测作为数据挖掘核心应用,已经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未来预测分析必定会成为所有领域的关键技术。整个项目大致就分了下面的这几个流程:收集数据(海量数据积累)、数据分析(预处理数据)、数据建模(特征工程)、数据模拟(模型训练)、经验总结  (评估迭代)。

前期准备

先说说为了实现项目所做的前期的准备。

Anaconda

我们用到的环境是Anaconda。Anaconda指的是一个开源的Python发行版本,其包含了conda、Python等180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

有很多人都会问:我已经安装了Python,那么为什么还需要Anaconda呢?

1.附带常用数据科学包,它附带了conda、Python和多个科学包及其依赖项。因此你可以用Anaconda立即开始处理数据。

2.管理包。Anaconda 是在 conda(一个包管理器和环境管理器)上发展出来的。在数据分析中,你会用到很多第三方的包,而conda(包管理器)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在计算机上安装和管理这些包,包括安装、卸载和更新包。

3.管理环境。为什么需要管理环境呢?同时安装两个Python版本可能会造成许多混乱和错误,这时候conda就可以帮助你为不同的项目建立不同的运行环境。

在这里提供两个Anaconda的国内源:

Anaconda官网下载:https://www.anaconda.com/distribution/#download-section

Anaconda清华镜像下载: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具体的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u012318074/article/details/77075209/

安装完成后大家在Anaconda Prompt的命令窗口中输入

conda list 

查看列表中各名称是否包含Numpy、Pandas、Matplotlib、Seaborn等

如果没有,可以在当前的窗口中用命令来完成相应的操作

conda install xx   ##用来安装第三方库
conda update  xx   ##用来更新第三方库

 


Jupyter Notebook

再说说Jupyter Notebook。

此前被称为 IPython notebook)是一个交互式笔记本,支持运行 40 多种编程语言。Jupyter Notebook 的本质是一个 Web 应用程序,便于创建和共享文学化程序文档,支持实时代码,数学方程,可视化和 Markdown。 用途包括:数据清理和转换,数值模拟,统计建模,机器学习等等。

配置Jupyter为自定义的文件目录:

系统盘当前用户下找到.jupyter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

找到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 一行,大概在260行上下,填入自定义文件夹路径。(#必须删除,且前面不能留空格)

找到JupyterNotebook快捷方式位置

右键选择属性,删掉目标框里%USERPROFILE%

完成设置后,打开Jupyter notebook 进行测试:

此外给大家介绍一些 ipython中常用的快捷键:

命令模式(边框为蓝色) Enter : 转入编辑模式 、A : 在上方插入新单元、 B : 在下方插入新单元

编辑模式(边框为绿色) :Shift-Enter : 运行本单元,选中下个单元、 Ctrl-Enter : 运行本单元、 Alt-Enter : 运行本单元,在其下插入新单元、 Tab : 代码补全或缩进、 Shift-Tab : 提示、 Ctrl-] : 缩进、 Ctrl-[ : 解除缩进 、Ctrl-A : 全选、 Ctrl-Z : 复原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