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Matlab平台批量更改文件名——利用 imwrite函数

接上文“图像处理-Matlab平台批量更改文件名——利用系统rename函数”
先上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的关键点在dir()函数。功能为返回地址文件夹下所有后缀名为jpg文件的属性。其files文件是一个结构体数据:
whos files
Name Size Bytes Class Attributes
finf 86x1 32378 struct
值得注意的是其name的值是字符型的!!!例如,我随便输出1个文件的名字,在右边可以看出它是字符型的。所 以在strcat()函数中,oldname是不用再打引号的,否则会报错,提示找不到文件。
imread()函数是读取图像的函数。
A = imread(filename, fmt)
根据文件名filename读取灰度或彩色图像。若filename文件不在当前目录下,也不在Matlab搜索路径下,则必须指定全路径。注意filename的值必须为字符型,否则要打双引号。
[X, map] = imread(…) 从filename文件中,读取索引图像X以及与之对应的颜色表到map中。颜色表中的值将归一化到[0,1]之间。
[…] = imread(filename) 尝试推断文件内容的格式
例如:A = imread(‘peppers.bmp’);

       imwrite为写入函数其语法为:                  
         imread(A,'filename','fmt')
以fmt的图像格式保存图像A到filename的路径文件中;A 可以是灰度图像,也可以为彩色图像,但不可以为空。  

eg1: imwrite(img,‘C\Users\Lenovo\Desktop\123’,‘jpg’);
注意:在 fmt中是不用在写点“."的,否则报错。网上很多示例程序都打点,这是错误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运行上述程序后,成工将文件名批量更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发评论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