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开发中TR1,TR2,TR3..具体指什么?

新产品开发中TR1,TR2,TR3..具体指什么?

转载自:柔情西瓜啊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TR是技术评审的英文Technical Review的缩写,目的是尽早地发现工作成果中的缺陷,并帮助开发人员及时消除缺陷,从而有效地提高产品的质量。

产品开发中,TR是技术评审节点。

下面是某产品的技术评审点,供参考:

TR1——概念阶段技术评审点:产品需求和概念技术评审(业务需求评审)。

TR2——计划阶段技术评审点1:需求分解和需求规格评审(功能需求评审,产品级规格)。

TR3——计划阶段技术评审点2:总体方案评审(系统设计,架构设计概要设计)。

TR4——开发阶段技术评审点1:模块/系统评审(详细设计,BBFV测试结果)。

 

向左转|向右转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正规技术评审注意事项:

1、评审应针对被审材料而不是被审材料的作者。评审会的气氛应该保存轻松、愉快,指出问题的语气应该温和。

2、每次评审会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当被审材料较多时,应将被审材料分为若干部分分别进行评审。

3、限制争论和辩驳。在评审会上,对于一时无法取得一致意见的问题,应先记录在案,另行安排时间进行深入讨论。

4、阐明问题而不要试图解决问题。不要在评审会上解决发现的问题,可以在会后由作者自己或在个别人的帮助下解决这些问题。

评审目的

正规技术评审目的:

(1)发现软件在功能、逻辑、实现上的错误;

(2)验证软件符合它的需求规格;

(3)确认软件符合预先定义的开发规范和标准;

(4)保证软件在统一的模式下进行开发;

(5)便于项目管理。

此外,正规技术评审为新手提供软件分析、设计和实现的培训途经,后备、后续开发人员也可以通过正规技术评审熟悉他人开发的软件。

 

 

1、TR1:在概念阶段CDCP前针对产品包需求和产品概念的评审。TR1重点关注产品包需求的完备性以及选择的产品概念是否满足产品包需求。

2、TR2:在计划阶段对产品设计规格的评审。TR2重点关注产品设计需求到产品设计规格的完备性。

3、TR3:在计划阶段对概要设计(HLD)的评审,确保设计规格已经完全、正确地在概要设计中得到体现。TR3的结果将作为开发阶段的后续详细设计活动是否继续投入资源的根据。

4、TR4:保证BuildingBlock用于系统级构建之前是完整的。对于一次构建(Build)涉及到的每一个BuildingBlock,应该有且仅有一次TR4对其进行评审。任何不符合规定的情况都应该在TR4问题记录中得到记录,并进行风险评估。

5、TR4A:在SDV完成后,对产品技术上的成熟度进行评估,确保所有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都进行了评估,并生成了相应的改进计划,以保证供应和制造能力足以支撑初始产品生产活动。

6、TR5:在发布给客户前对项目整体状态在设计稳定性和技术成熟度方面的独立评估活动。TR5目的是确保产品符合预定的功能和性能要求,以满足前期确定的产品包需求。

7、TR6:是一个关注于系统级的评审,确保产品的制造能力已经能适应全球范围内发货的需求。

IPDTR(TechnicalReview)是指IPD流程中定义的TR1、TR2、TR3、TR4、TR4A、TR5、TR6等7个技术评审点。用于检查IPD实施到一定阶段以后产品的技术成熟度,发现遗留的技术问题,评估存在的技术风险,给出技术上的操作建议。

 

向左转|向右转

扩展资料

TR2到TR4,对应测试设计阶段,主要任务是完成测试前期设计,包括测试方案设计和测试用例设计两个阶段。TR4到TR6阶段,是测试执行阶段。这是整个产品测试生命周期中持续时间最长,投入最大的阶段。

TR4之前所有的测试工作,像测试计划,测试策略和测试设计都将在这个阶段接受检验。从这个时候起,产品测试团队的作用明显的体现出来——测试团队的工作直接决定了产品的进度和质量,一个优秀的测试团队将是高质量产品的最佳保障。

IPD流程对一个产品包从概念到生命周期管理阶段结束所需所有流程的主要活动进行管理。流程分为6个阶段:概念、计划、开发、验证、发布和生命周期。DCP标志着大多数阶段的结束。在每个DCP,提出继续前进或终止项目或重新确定方向的建议。

1、概念阶段

目的是保证PDT根据项目任务书,对市场机会、需求、质量、潜在的技术和制造方法/风险,成本/进度预测和财务影响进行(概要地)评估和归档。概念决策评审点(CDCP)是概念阶段的终点。

2、计划阶段

计划阶段的目的是将产品包/解决方案业务计划扩展成详细的产品包定义,启动对开发方法的正式规划,包括完整的产品定义、开发与制造方法、销售与营销计划、项目管理计划、产品支持计划、详细的进度以及财务分析。

3、开发阶段

包括产品设计、集成和验证、制造工艺设计/实施、性能、技术或构建模块和制造风险评估的各个方面。开发阶段退出是开发阶段的结束,退出的主要标准是成功进行TR5。

4、验证阶段

以成功完成内部测试和向制造发布为起点。包括进行硬件/软件压力测试,标准和规格的一致性测试,以及获得专业认证。验证阶段退出的主要标准是成功进行TR6。

产品线IPMT批准通过可获得性决策评审点(ADCP)或终止项目或重新确定方向。可获得性决策评审是要保证产品包做好发布的准备。

5、发布阶段

该阶段是以决定继续进入到产品包发布和GA开始的。发布阶段包括达到量产的准备,填充管道和制定最终的盈亏计划。一般可获得性(GA)是指产品包可以大批量交付给H3C客户的时间。

6、生命周期阶段

生命周期阶段在GA开始,包括产品生命周期内对产品包营销/销售,生产及服务的监控。在生命周期阶段会出现:停止生产(EOM)检查点,停止销售(EOS)检查点,停止服务与支持(EOL)检查点。当所有与停止服务及支持相关的活动都完成时,生命周期阶段就结束了。

 

 

  • 2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oost库由Boost社区组织开发、维护。其目的是为C++程序员提供免费、同行审查的、可移植的程序库。Boost库可以与C++标准库完美共同工作,并且为其提供扩展功能。Boost库使用Boost License来授权使用,根据该协议,商业的非商业的使用都是允许并鼓励的。 Boost社区建立的初衷之一就是为C++的标准化工作提供可供参考的实现,Boost社区的发起人Dawes本人就是C++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在Boost库的开发,Boost社区也在这个方向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送审的C++标准库TR1,有十个Boost库成为标准库的候选方案。在更TR2,有更多的Boost库被加入到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Boost库成为具有实践意义的准标准库。 可下载Boost C++ Libraries安装boost库。大部分boost库功能的使用只需包括相应头文件即可,少数(如正则表达式库,文件系统库等)需要链接库。里面有许多具有工业强度的库,如graph库。 大部分boost库功能的使用只需包括相应头文件即可,少数(如正则表达式库,文件系统库等)需要链接库。里面有许多具有工业强度的库,如graph库。 很多Boost的库功能堪称对语言功能的扩展,其构造用尽精巧的手法,不要贸然的花费时间研读。Boost另外一面,比如Graph这样的库则是具有工业强度,结构良好,非常值得研读的精品代码,并且也可以放心的在产品代码多多利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