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实时案例--实时日志监控告警系统

本次介绍使用Flume+kafka+storm+mysql的实时日志监控告警系统,代码部分比较多,会放在一个下载的连接里面,可以免费下载。


需求

在软件开发中国,上线运行时经常会出现一些报错,但是我们如果不能进行有效的实时监控,及时的处理,经常会带来巨大损失。为了保证异常的即使处理,我们设计一套系统,对产生的日志进行实时的监控,放出现异常或者指定的信息的时候,给我们的对应工作人员发送邮件和短信提醒,同时记录异常的信息。做到线上异常的实时监控。

基本框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本的框架是:Flume+kafka+storm+redis
  • flume各个模块的功能订单,支付,用户系统

  • kafka集群数据量,预估容量,topic数量,system-log 六个分区,两个副本

  • storm消费数据,得到每条数据和AppId,判断每条消息是否包含关键字(比如error来源为数据库)如果包含错误信息,系统预警,短信或者邮件(数据库需要存入的信息&

  • 8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