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游戏引擎 cocos2d_【Cocos2dx游戏开发】Cocos2d-x简介

一、简介

最近在做一个Android下的卡牌游戏——《九州幻想》开发项目,而我们使用的引擎是Cocos2dx,所以想要写写笔记来记录一下项目中的收获。当然首先稍微介绍一下Cocos2d-x引擎:cocos2d-x是一个免费、开源、跨平台的2D游戏引擎。

我们知道Cocos2d是一个基于MIT协议的开源框架,用于构建游戏、应用程序和其他图形界面交互应用。最初cocos2d仅是一个用Python语言写的游戏框架,并没有什么商业价值。2008年,苹果手机的发展正盛,cocos2d社区抓住了这个机遇,开发出了cocos2d-iPhone版本,即用Objective-C语言替换Python重写了整个框架。由此,cocos2d-iPhone随着iOS的发展而迅速壮大。2010年,cocos2d已经成为iOS平台上首选的2D游戏框架。

2010年,Android迅速崛起并能与iOS抗衡的时候,开发者希望能够把游戏移植到Android平台上,于是cocos2d的另一个分支cocos2d-x被开发出来,框架用C++重写。Cocos2d-X发展的重点是围绕Cocos2d跨平台,Cocos2d-x项目可以很容易地建立和运行在iOS,Android,黑莓Blackberry等操作系统中。还支持Windows、Mac和Linux等桌面操作系统。

二、整体框架

玩家玩游戏的过程其实就是在程序设置的场景之间进行跳转。那么一般一个游戏场景中的设计如下图:

我们如何将这样的一个游戏场景变为cocos2d-x的实现框架呢?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cocos2d-x中几个最基本的概念:

1)导演类(CCDirecto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