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六)-使用 Spring Initializr 创建springBoot项目

IntelliJ IDEA 支持用户使用 Spring 项目创建向导(Spring Initializr )快速地创建一个 Spring Boot 项目,步骤如下。

1. IntelliJ IDEA 工作区上方的菜单栏中选择 File ,在下拉菜单中选则 New,然后选择 Projec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新建工程界面左侧,选择 Spring Initializr,选择项目的 SDK 为 1.8,选择 starter service URL 为 http://start.spring.io(默认),最后点击下方的 Next 按钮进行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IDEA 会连接网络,并根据 starter service URL 查询 Spring Boot 的当前可用版本和组件列表

然后,在 Spring Initializr Project Settings 中,输入项目的 GroupId、ArtifactId 等内容,注意 Type 为 Maven,packaging 为 jar,Java version 切换为 8(默认为 11),最后点击下方的 Next 按钮,进行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在 dependencise 界面中,选择 Spring Boot 的版本及所依赖的 Spring Boot 组件(例如 Spring Boot 的版本为 2.7.2, Spring Boot 组件为 Web),然后点击下方的 Next 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根据需要修改项目名称及项目存储位置等信息,最后点击 Finish 按钮,完成 Spring Boot 项目的创建,如下图。

6.

6. 返回 IDEA 工作区,可以看到 Spring Boot 项目 demo已经创建完成。该项目不但具有完整的目录结构,还有完整的 Maven 配置,并默认生成了一个名为 demoApplication 的主启动程序。

此时,几乎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我们可以在没有编写任何代码的情况下,直接将该 Spring Boot 项目运行起来。

7,启动 Spring Boot

默认情况下,Spring Boot 项目会创建一个名为 ***Application 的主程序启动类 ,该类中使用了一个组合注解 @SpringBootApplication,用来开启 Spring Boot 的自动配置,另外该启动类中包含一个 main() 方法,用来启动该项目。

直接运行启动类 HelloworldApplication 中的 main() 方法,便可以启动该项目。

8,报错端口占用的处理

报错:Web server failed to start. Port 8080 was already in use。
端口被占用了,可以变更端口。
修改配置:

server.port=801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端口已经变化了,项目运行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