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逻辑函数

EXCEL-逻辑函数

#逻辑函数:

If

用途:执行逻辑判断,它可以根据逻辑表达式的真假,返回不同的结果,从而执行数值或公式的条件检测任务。

  • 语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If(条件,满足条件时执行,不满足条件时执行)

  • 参数:Logical_Test计算结果为True或False的任何数值或表达式;Value_If_True是Logical_Test为True时函数的返回值,如果Logical_Test为True并且省略了Value_If_True,则返回True。而且Value_If_True可以是一个表达式;Value_If_False是Logical_Test为False时函数的返回值。如果Logical_Test为False并且省略Value_If_False,则返回False。Value_If_False也可以是一个表达式。

AND

用途:返回逻辑值:如果所有参数值均为逻辑“真(TRUE)”,则返回逻辑“真(TRUE)”,反之返回逻辑“假(FALSE)”。

  • 语法:AND(logical1,logical2, …)  
               AND(条件1,条件2,….)

  • 参数:Logical1,Logical2,Logical3……:表示待测试的条件值或表达式,最多至30个。

OR

用途:返回逻辑值,仅当所有参数值均为逻辑“假(FALSE)”时返回函数结果逻辑“假(FALSE)”,否则都返回逻辑“真(TRUE)”。

  • 语法:OR(logical1,logical2, …) 
               OR(条件1,条件2,….)

  • 参数:Logical1,Logical2,Logical3……:表示待测试的条件值或表达式,最多至0个.

Not

用途:以函数的逻辑值求反

  • 语法:Not(logical) 
               Not(条件)

Iseven

用途:测试参数的奇偶性,如果参数为偶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 语法:Iseven(Number)
               Iseven(数值)

  • Number待测试的数值。如果参数值不是整数,则自动截去小数部分取整。
    注意: 该函数必须加载“分析工具库”方能使用。如果参数Number不是数值,Iseven函数返回错误值#Value!。

Isodd

用途:测试参数的奇偶性,如果参数为奇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 语法:Isodd(Number)
               Iseven(数值)

  • 参数:Number待测试的数值。如果参数不是整数,则自动截去小数部分取整。
    注意: 该函数必须加载“分析工具库”方能使用。

Iserror

用途:检查一个值是否为错误

  • 语法:iserror(value)
               iserror(运算结果)

  • 参数:value可以是一个表达式,如果结果有错则返回TRU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cel公式与函数电子书是一本介绍Excel软件中公式和函数应用的电子书。公式是Excel中用于计算的一种工具,可以进行各种数学运算、逻辑判断等。函数Excel中预设好的一些常用计算方法,通过输入参数来返回计算结果。这本电子书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介绍了Excel公式的基本语法和常用运算符。用户可以了解如何编写和编辑公式,使用加减乘除等运算符进行数值计算,以及如何在公式中使用单元格引用来进行复杂的计算。 其次,介绍了各种常见的Excel函数及其应用场景。这些函数可以用于处理日期、时间、文字、逻辑判断、统计分析等不同类型的数据。用户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SUM函数求和、AVERAGE函数求平均值、IF函数进行条件判断等等。这些函数的运用能大大简化数据处理的过程,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电子书还提供了一些实际案例和练习题,供读者实践操作和巩固所学知识。通过案例的讲解,读者可以了解如何将公式和函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数据分析和处理中的具体问题。 最后,电子书还包括一些高级的Excel函数和技巧的介绍。对于那些希望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应用Excel的用户来说,这些内容将为其提供更多的知识和技巧,使其能够更好地发挥Excel软件的功能。 综上所述,Excel公式与函数电子书是一本全面介绍Excel公式和函数的工具书,通过学习可以帮助用户熟练应用Excel中的公式和函数,提高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