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

       晚上把11年的老本本拿出来搭环境,速度是真不快,将就了,马虎用着吧。上班加看孩子的大龄女伤不起,日常工作不能落下,孩子还时不时来捣乱,弄什么东西只能慢慢来,只能告诉自己心态要平和平和。

       前几天网购了《疯狂JAVA讲义》和《疯狂ANDROID》讲义,自我感觉很喜欢这个疯狂系列的书,要说什么不好,可能是太厚了偷笑,看完真是要花不少时间。但是照着书上的说明做的话会省时省力。由于书上的一些内容与WEB相关,所以同时安装了TOMCAT。既然JAVA和ANDROID大部分东西都是开源的,一些开发包都去官网下载,不要百度出来乱下。文件解压时候都在英文路径下,有些在中文路径下会出问题。

      1、既然是以JAVA为基础的,JDK是首要要安装的,官网下载ZIP包,解压,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的值为JDK的解压路径;在PATH中添加%JAVA_HOME%\bin,与PATH中的其他值用;隔开;CLASSPATH的值为.;%JAVA_HOME%\lib,这里的“.”是当前路径,这样在当前路径下的class文件就可以直接运行了。配置完成。

      2、安装 Android studio 和Android SDK; Android SDK和Android studio之间的关系和JDK与eclipse的关系是一样的,SDK解压出来是这个样子:


      先感谢一下自动草稿功能,小坏蛋刚才给碰了,要没了就抓狂了。打开SDKManager安装所有的工具包,配置环境变量ANDROID_HOME,将tools目录加入的PATH里边,与Java的配置类似。

      下载Android studio,解压ZIP包,点击BIN目录下的exe文件,如果不怎么知道选项里都是什么那就一路下一步吧,这个和eclipse一样会下载一个SDK,但是是较低版本,需要配置成前边下的版本。在file、other setting、default project structure弹出来的对话框的对应SDK文本框里添加上前面的ANDROID SDK目录,OK设置完成。

       3、安装GENYMOTION。书上说如果电脑性能比较好可以使用Android SDK里边的AVD Mannager作为调试环境,鉴于我这个是个老本本,直接跳过,官网下载Genymothion,下载带VM VirtualBox的,据书上说会直接两个都安装上,但是我的下载后只是装上了Genymothion,打开后提示没有VM VirtualBox,没关系,重新下载VM VirtualBox安装就可以了,注意一定不能有中文目录。这个下载的时候选着个人免费版本的需要注册一下。安装完成后 ADD一个模拟器,用之前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该虚拟设备上就可以了。是这个样子的,一个手机的样子

                                                 

       4、 开发环境到上一步就算是搭建完成了打开Android studio新建一个Project就可以开始使用了,由于后面学习需要要用到TOMCAT,上Apache的官网下载TOMCAT和 ANT的ZIP文件解压,配置TOMCAT_HOME和ANT_HOME,将TOMCAT安装路径下的lib子路径添加到CLASSPATH环境变量,将ANT路径下的BIN子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配置完成,startup,如果最后一行提示启动成功则安装完成。

      到这里整个环境都完成了,我的老本本辛苦了,接下来继续加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