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打不开了怎么办_Ubuntu 16.04的Software center打不开的解决办法

因为工作需要在Linux下面构建开发环境。却发现虚拟机中的Ubuntu16.04的Ubuntu software打不开了,稍微百度了一下发现这个问题好像挺多的,很多人讨论这问题。

下面是我找到的解决方法:

view plain copy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sudo apt-get install --reinstall software-center

先升级一下,如果不行再执行下面的两行命令。 然后看到了dist-upgrade并不是很明白,遂去百度了一下。然后把查到的资料整理了一下。方便自己以后查阅

Debian/Ubuntu Linux都使用apt,升级时都是: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apt-get dist-upgrade

但是常常有人会问, upgrade和dist-upgrade有何不同,仔细查查,似乎大家对upgrade和dist-upgrade的解释都有点不同,在此也纪录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apt-get upgrade和dist-upgrade的差别:

upgrade:系统将现有的Package升级,如果有相依性的问题,而此相依性需要安装其它新的Package或影响到其它Package的相依性时,此Package就不会被升级,会保留下来.

dist-upgrade:可以聪明的解决相依性的问题,如果有相依性问题,需要安装/移除新的Package,就会试着去安装/移除它. (所以通常这个会被认为是有点风险的升级)

apt-get upgrade 和 apt-get dist-upgrade 本质上是没有什么不同的。

只不过,dist-upgrade 会识别出当依赖关系改变的情形并作出处理,而upgrade对此情形不处理。

例如软件包 a 原先依赖 b c d,但是在源里面可能已经升级了,现在是 a 依赖 b c e。这种情况下,dist-upgrade 会删除 d 安装 e,并把 a 软件包升级,而 upgrade 会认为依赖关系改变而拒绝升级 a 软件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