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可视化库plotly生态简介(plotly, plotly_express, dash)

python可视化 plotly, plotly_express, dash

介绍

plotly python是python的绘图工具,是plotly.js的python封装。plotly有很多子项目,官网为https://plot.ly/。目前工作中接触到的有3个小项目:

  1. plotly: 是绘图基础库,它可以非常细致的调整绘图,但是学习成本较高。官网为https://plot.ly/python/
  2. plotly_exprress: 是对plotly的高级封装,入手非常简单。它对plotly的常用绘图函数进行了封装,调用简单,缺点是没有plotly那样自由。我的感觉plotly_express和plotly的关系就像keras和tensorflow。
  3. dash: 创建交互式绘图工具的应用,可以非常方便的用它来探索数据。它所展示的图片都是基于plotly做的。plotly_express绘图对象就是plotly绘图对象,它俩是一样的,就是接口不一样。

安装

最好使用管理员
pip install plotly plotly_express dash
在jupyter notebook里使用dash需要安装
pip installjupyter-plotly-dash
目前(4.1.0版本)plotly在jupyter lab中绘图无法显示,需要jupyterlab安装扩展
jupyter labextension install @jupyterlab/plotly-extension
这个扩展安装很麻烦,由于公司有墙,需要配置代理,自己没有安装成功。

plotly

2019/08/07最新版本为4.1.0。在很多博客中plotly教程都提示要修改为离线模式,但在4.0版本中对3.0版本的在线绘图功能做了拆分,现在绘图都是本地的了。
plotly定义好需要绘制的图形,使用json传送给plotly.js进行绘图,所以plotly的绘图就是用json描述你要绘制的图形。官网的教程很丰富,还有详尽的api接口文档,我个人感觉接口文档做的不是很好。
在官网可以搜索别人画的图,查看源码,当自己不会画的时候可以去看看。https://plot.ly/feed/#/

plotly_express

2019/08/07最新版本为0.4.1。在plotly4.0版本中,已经集成到了plotly中。它使用pandas的DataFrame作为数据进行绘图,只需要调整需要绘图的columns就可以了。
下图中iris是DataFrame,x,y是column name。

  • 3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