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显示电场计算结果_comsol电磁场仿真案例

COMSOL公司是全球多物理场建模与仿真解决方案的提倡者和领导者,其旗舰产品COMSOL MulTIphysics,使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可以通过模拟,赋予设计理念以生命。它有无与伦比的能力,使所有的物理现象可以在计算机上完美重现。COMSOL的用户利用它提高了手机的接收性能,利用它改进医疗设备的性能并提供更准确的诊断,利用它使汽车和飞机变得更加安全和节能,利用它寻找新能源,利用它探索宇宙,甚至利用它去培养下一代的科学家。

MulTIphysics翻译为多物理场,因此这个软件的优势就在于多物理场耦合方面。多物理场的本质就是偏微分方程组(PDEs),所以只要是可以用偏微分方程组描述的物理现象,COMSOL MulTIphysics都能够很好的计算、模拟、仿真。

COMSOL MulTIphysics是一款大型的高级数值仿真软件。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的科学研究以及工程计算,模拟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各种物理过程。

COMSOL Multiphysics是以有限元法为基础,通过求解偏微分方程(单场)或偏微分方程组(多场)来实现真实物理现象的仿真,用数学方法求解真实世界的物理现象。

大量预定义的物理应用模式,范围涵盖从流体流动、热传导、到结构力学、电磁分析等多种物理场,用户可以快速的建立模型。COMSOL中定义模型非常灵活,材料属性、源项、以及边界条件等可以是常数、任意变量的函数、逻辑表达式、或者直接是一个代表实测数据的插值函数等。

预定义的多物理场应用模式, 能够解决许多常见的物理问题。同时,用户也可以自主选择需要的物理场并定义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当然,用户也可以输入自己的偏微分方程(PDEs),并指定它与其它方程或物理之间的关系。

COMSOL Multiphysics力图满足用户仿真模拟的所有需求,成为用户的首选仿真工具。它具有用途广泛、灵活、易用的特性,比其它有限元分析软件强大之处在于,利用附加的功能模块,软件功能可以很容易进行扩展。

COMSOL的磁场仿真分析

真空中的平面电磁波

电磁场若要符合麦克斯韦方程,则该电磁场的场矢量E和B之间必存在某种联系,且电场可以脱离电荷和电流单独存在,并以有限的速度在空间传播。现在我们从麦克斯韦方程出发,从理论上分析存在于真空中的电磁场所具有的性质。

我们讨论不存在实物的真空,从t=0时刻起,该空间不存在传导电流。没有电荷流动意味着该空间或无电荷分布和电荷分布不随时间变化。不随时间变化的电荷产生的是静态电场,而在这里我们不研究静态场,故不妨假设电荷和电流都不存在,这样的空间称为自由空间。因自由空间中

其中(1)表示自由空间中的电场是无源场,电场线是无头无尾的闭合曲线,或是从无限远处来,延伸到无限远去的曲线。(2)表示自由空间的磁场仍是无源场,磁场的磁感应线仍是无头无尾的闭合曲线。(3)表示自由空间的电场是有旋场,变化的磁场是涡旋的中心,在磁感强度变化的地方,周围有闭合的电场线。(4)表示自由空间中的磁场是有旋场,只有变化的电场才是磁场的漩涡中心,在电场强度变化的地方,周围存在闭合的磁感应线。

我们不难从这四个积分式子中得到他们的微分形式

可以看出电矢量和磁矢量满足的方程式具有相同的形式,式中的常量是恒正的,我们用另一个恒量表示之,令

上面两个式子式沿z方向传播的简谐波。和k是两个常量,不能完全任意,它们的值必须保持这两个列简谐波是波动方程的解,E和B是电场波与磁场波的初相位。

二、 通过GUIDE进行仿真

使用GUIDE画出(14)(15)式的解析解的动画图形、解析解的瀑布图形和数值解的图形,(16)(17)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MSOL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可以用于电磁场仿真、结构力学仿真、热传导仿真等多个领域。其中,电磁仿真COMSOL的重要应用之一。 COMSOL电磁仿真教程提供了学习和使用该软件的指导和实例。通过该教程,可以了解到COMSOL的界面和基本操作,学习如何建立模型并进行相应的设置。 在电磁仿真教程中,通常会包含以下内容: 1. 基础知识介绍:对电磁场和电磁仿真的基本概念进行讲解,包括电磁辐射、电场、磁场、麦克斯韦方程等。 2. 模型建立:教程会指导用户如何建立电磁仿真模型,包括选择适当的物理场模块、定义材料属性和边界条件等。 3. 网格划分:为了确保计算结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教程会介绍如何进行合适的网格划分,合理选择网格大小和形状。 4. 求解和后处理:教程会详细介绍COMSOL中求解器的选择和参数设置,以及如何进行结果分析和后处理。 5. 实例讲解:教程中通常会给出一些实际的应用案例,通过这些案例的讲解,用户可以了解如何将COMSOL应用于解决具体的电磁场问题。 通过COMSOL电磁仿真教程,用户可以快速上手使用该软件,并能够独立完成基本的电磁仿真模型的建立和求解。同时,教程还提供了一些高级的应用案例,通过学习这些案例,用户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COMSOL的高级功能和应用技巧。 总之,COMSOL电磁仿真教程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对于需要进行电磁场仿真的工程师和研究人员来说,它是掌握COMSOL软件和电磁仿真技术的重要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