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蠕虫机器人制作步骤_德国仿生机器人公司又出新产品了,一次出两款!

a30604ae05f6122d93b3c8780ea6d31b.png

最近,德国费托斯又推出了两款新的仿生机器人,一款是基于球形底座的移动机械臂,另一款是有望应用于工业环境的仿生雨燕。

研究和模仿自然界生物的身体结构功能,能够为我们提高机器人的应用能力提供良好的灵感方案,而仿生机器人就是这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家在仿生机器人领域已经颇有建树的公司,来自德国的费斯托不久前又发布了两款仿生机器人,进一步为机器人更好的应用在工业自动化中提供了解决方案。

费斯托成立于 1925 年,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服务着超过30 万的全球客户,为他们提供领先的气动和电驱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

而这家公司在仿生机器人上的研究,却要比它的“正经工作”来的更加吸引眼球。每隔一两年,他们就会推出许多足以以假乱真的仿生机器人。例如仿生袋鼠机器人、仿生蚂蚁机器人等。

4e70e8a5a0999ce94bc4a54d9a0767b2.png

6e35e174e114e444e1faa8411da93722.png

今年,费斯托向我们展示了两种新型机器人:BionicMobileAssistant(BMA)和BionicSwift(BS)。

BMA是一款拥有气动仿真手部的可移动机器人。在费托斯看来,BMA能够应用十分广泛的市场现有需求。该机器人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合作开发,由三个模块组成:球形可移动底座,称为DynaArm的机械臂和BionicSoftHand 2.0 。

1b9736e908a5364a9030fce1e1bd4e42.png

DynaArm机械臂拥有4个自由度,能够举起8KG的重量进行有效运动,但整个机械臂自身重量却不到8KG。其中大部分的电子传动装置都拥有不到1KG的重量,整体上十分轻量化。在机械臂的末端,BionicSoftHand 2.0即气动仿真手部十分轻巧,费托斯利用拥有113个传感器的织物将其包裹起来。

因为球形底部的特殊设计,BMA机器人可以在狭窄空间内进行全方向的移动,在大部分光滑狭窄的地方也能够从容应对。但是球形底部也带来了不稳定的缺点,BMA需要恒定的控制输入以保证机器人在一个水平面上。而通过神经网络,BMA可以独立识别物体并自适应地抓住物体。

BS是一款全新的鸟类仿生机器人——仿生雨燕。比起之前的鸟类仿生机器人,为了获得仿生结构,BS的机翼利用真实鸟类的羽毛为模型的超轻薄片制作成,像鸟翅膀一样层层叠加起来。薄片的材料是柔软、坚固且质量轻的泡沫。它们连接到碳纤维套筒上,与自然鸟类的翅膀具有同样的结构。

2fab334fe3079328fb620572d2457890.png

在机器处于向上的飞行状态时,机翼羽毛会撑开,以便空气通过,给翅膀提供升力。这意味着BS只需要较少的力量即可将翅膀拉起。在处于向下飞行状态时,羽毛会收紧,因此鸟类可以产生更多的俯冲力。由于机翼是这种接近自然的复制品,因此BS的飞行性能比以往的扑动机翼驱动器更好。

在重量上每只BS仅为42克,其中6克为电池。此外还需要一台电机控制机翼襟翼,两台电机来驱动翅膀进行转向。

目前BS的飞行时间较为有限,只有7分钟,不过费斯托表示:“飞行物体和GPS路线的智能联网使3D导航系统可以在未来的联网工厂中使用,这证明了针对BionicSwift的开发工作具有合理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环球自动化(http://www.hello2025.com),自动化设备采购一站式服务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