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岗需求分析

分析背景

前几天用爬虫爬了一下拉勾网-北京-数据分析岗位的数据,目的是想了解下北京互联网招聘市场对于数据分析岗位需求现状。

主要回答的问题有三个:一是什么样的公司在招聘数据分析?二是招聘条件和要求如何?三是这些公司都在哪?

数据来源是拉勾网,2018年8月6日爬取。之所以选择拉勾网,是根据之前的从业经验决定的。一般公司招聘都会同时开启N个招聘渠道,而拉勾网的定位是专业的互联网招聘平台,是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招聘的主要渠道;非互联网企业则多数选择像智联、BOSS等平台,很少会再同时使用拉勾网作为另一招聘渠道。如果想了解互联网行业的需求状况,使用拉钩上的数据进行分析能得到相对纯粹的分析结果。

使用的工具是Excel

1.什么样的公司在招聘数据分析?

在分析这个问题的时候使用了公司类别及公司规模字段,初步分析时发现了两个占据很大比例的类别实际意义很弱,一个是‘移动互联网’,另一个是‘O2O’。相对比于其他的如‘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业务类别,这两个概念属于他们的上层概念,有点过于宽泛。

所以在接下来的分析中做了拆分和删除处理:如果只有‘移动互联网’或‘O2O’类别的公司,这两个类别予以保留;如果还有其他的类别描述,则删除过于宽泛的‘移动互联网’和‘O2O’,采用剩下的类别。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