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安装Java JDK1.8以及环境变量配置

JDK简介等详细信息可以直接百度,这里仅将安装过程做个记录,用以备忘。
JAVA JDK1.8可以在官方网站上进行下载,贴上网址:Java SE Development Kit 15.0.1 ,我下载的文件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点击运行该exe文件,可以在安装向导中设置自己的安装目录,也可以选择装在C盘的默认目录下,重要的是此时应该记录一下安装位置,这里分别对jdk和jre设置安装路径,我的安装位置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向导里安装完成之后还需要进行环境变量配置,右键“此电脑”选择“属性”,选择“高级系统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环境变量”,出现系统环境变量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环境变量对话框中的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按钮,在弹出的新建系统变量里的变量名中输入JAVA_HOME,在变量值中输入JDK的根目录: E:\Java\jdk1.8.0_271 ,然后点击确定,返回环境变量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系统变量中查看是否有“classpath”变量,如果没有,则新建这个变量,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 .;%JAVA_HOME%\lib; 注意,此变量值以英文句点符号开始,以分号结束。然后点击确定,返回环境变量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在系统变量里面找到Path变量,点击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新建,依次添加:%JAVA_HOME%\bin和%JAVA_HOME%\jre\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查看是否安装成功。win+R键打开运行,输如java -version,若返回如下值,则说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