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IT/GLOBK学习笔记]利用glred合并多日解

参考了http://gnss.help/2016/09/07/GLOBK-StepbyStep/和http://wap.sciencenet.cn/blog-3391834-1140957.html两篇博文,感谢前辈的无私奉献 Thanks♪(・ω・)ノ
globk各个文件的介绍参见globk的说明书和以上两篇博文。

在解算了22个CORS+5个IGS站三年的数据后,得到单日解,现准备利用glred命令将前三年的单日解h文件进行合并。
1.先将第一年,即2013年的各个单日解文件夹内的h文件提取出来,在工程文件夹ah13下新建文件夹hfile,输入命令如下:
find ./ -name ‘hah13*’ | xargs -i cp {} ./hfile
2.将h文件转化成GLOBK能够识别的二进制文件,在工程文件夹ah13下输入命令:
htoglb ./glbf ./tables/svs_demo.svs ./hfile/h*
3.仍然在ah13文件夹下输入命令:
sh_glred -cmd
调取globk_comb.cmd、glorg_comb.cmd两个命令文件至gsoln文件夹下(该文件夹之前sh_gamit批处理时已经产生)
4.进入gsoln文件夹下,将需要合并的h文件制作成文件列表,为下一步的合并做准备。由于此次将2013年全年的h文件全部合并,所以将所有文件都制作成文件列表。在gsoln文件下输入命令:
ls …/glbf/*.glx > demo_glx.gdl
5.修改gsoln文件夹下globk_comb.cmd文件:
原始设置:
原始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成
修改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前两项是注释掉调用glorg命令的,在合并多日解文件中不需要调用glorg。(globk_comb.cmd和glorg_comb.cmd命令文件中,命令行首列空格表示执行命令,首列非空表示此行命令没有被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原来的注释行首列删除,使命令得以执行。并将合并后的新文件命名为:H2013_COMB.GLX
6.在gsoln文件夹下执行命令:
glred 6 glred.org glred.log demo_glx.gdl globk_comb.cmd
7.按照上述合并2013年h文件的方法,分别在制作2014和2015年的h文件,得到三个合并后的GLX文件:
H2013_COMB.GLX、H2014_COMB.GLX、H2015_COMB.GLX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