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中使用C++调用C#的dll,报错C2871:具有该名称的命名空间不存在

1 篇文章 0 订阅

        问题描述:由于项目是C++下搭建的,需要调用C#下的dll,参考文章:在vs2019中使用C++调用C#生成的dll,简单实现实现,但是按照博主的操作步骤执行一遍后,发现在C#下创建的test_DLL.dll在引用后,错误提示  C2871  “test_DLL” : 具有该名称的命名空间不存在。

 重新检查操作过程否漏掉或者误操作的情况,再次运行仍然报相同的错误。网上比对其他博主写的文章,原理和主要操作都是相同的,那么可以大胆的确定是我VS的环境不匹配。

        接下来展开错误排查,在C#生成dll文件对属性设置中,对目标框架选择:.NET Framework 4.7.2,VS默认目标框架和参考的文章中的一样,所以并没有选择更改和调整:

但是在引用“test_DLL.dll”的C++项目中可以看到.NETFramework的Version:v4.0,这样就基本上确定了报错原因:.NETFramework版本号不匹配。

 在C#库函数中在属性->应用程序->目标框架:.NETFramework 4,重新运行并引用。

备注:存在相同的问题,请查询一下自己项目的.NET Framework 框架版本,而不是不假思索的将其版本号更改为:4.0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