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区块链遇上旅游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周末来了!节假日来了!去哪儿好?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不不不!路上太堵,景区人太多!我害怕……还是老老实实宅家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不少人都有着想看看大千世界的心,但一想到旅游的种种麻烦,纷纷打起了退堂鼓。

区块链平台哪个好

  出游成本高、黑导游、交通拥堵、收费不透明、各大景区人满为患、不停地排队等等问题,成为了旅游业不可承受之痛。乱象频发,消费者和商家都在寻求解决之道。

 

  而区块链带来了新的解题思路。去中介化、不可篡改、透明度高的区块链,不但可以解决上述难题,还可以解决身份管理、航空公司超额预定、虚假酒店网站预定等难题。

 

  区块链产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变迁。当前,区块链已经逐渐走向务实的应用阶段。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可以为旅游业破解“痛点”开启想象空间,使旅游业的发展出现新的可能。

中企通宝区块链

  今年端午节期间,云南省工商局引入区块链技术对旅游市场实行综合整治,通过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对旅游购物、景区、航空公司等网站实行聚类分析,规范了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这虽然只是区块链技术在旅游管理方面的初步尝试,却显示出“旅游+区块链”融合发展的巨大潜力。

 

  成都市也将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7月3日,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为加快旅游大数据建设,成都市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支撑功能和助推效应,最终形成“全覆盖、全信息、全服务”的全域旅游大数据建设格局。

 

  区块链发展将势如破竹,旅游和区块链的整合将不可避免。未来区块链技术与旅游业的结合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区块链加旅游一定能够改变世界,创造新世界,成为人类生活的一种方式。

 

  区块链的核心是去中心化,没有任何第三方中介,这一特点在旅游业中的应用表现为去掉中间代理商,减少交易环节,大大降低交易成本及提高交易效率。

 

  另外,区块链具有不可篡改性,酒店、旅行社的所有交易、评价、评分、评级数据都是不可销毁,并永久记录在不同的区块中的,有效地避免了虚假信息的传播。一旦出现虚假信息,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对发布虚假信息者的交易会产生影响,从而保护游客的利益。

CAM中企矩阵

  区块链可为物联网提供大数据管理方案,如果应用到交通出行方面,预告交通出行状况,通过大数据融合,生成假期出行指南,将能避开假日拥堵。

 

  区块链技术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未来,旅游业应深挖区块链技术特点,大力促进旅游与区块链融合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加丰富、可靠的旅游产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1. 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去中心化的数据存储和管理,不需要一个中心化的机构来管理和控制数据,这样可以避免中心化机构被攻击或现单点故障。 2. 防篡改:区块链技术采用了密码学算法和分布式共识机制,使得数据不可被篡改,这能够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3. 透明性:区块链技术的数据是公开、透明的,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和验证数据,这有助于建立信任和提高透明度。 4. 高效性:区块链技术能够实现快速的数据交换和处理,因为数据存储在分布式节点中,可以实现并行处理和高效传输。 5. 匿名性: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匿名性,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区块链技术也有一些缺点: 1. 扩展性:当前的区块链技术还有一些扩展性问题,比如交易速度较慢、容量有限等。 2. 安全性:虽然区块链技术采用了密码学算法和分布式共识机制来保证安全性,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安全漏洞和攻击手段。 3. 法律监管: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特点,使得其在法律监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如何处理权利归属问题等。 4. 能源消耗:区块链技术需要大量的计算资源和能源来进行运行和维护,这可能对环境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总的来说,区块链技术具有很多优点和潜力,但也需要认识到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挑战,需要在实际应用中进行平衡和权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