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之间的鄙视链,你在第几层

366 篇文章 2 订阅

鄙视像条食物链,

是个绕不开的怪圈。

在这个怪圈中,每一个人,

都在链条的最末端。

朋友圈有鄙视链,

相亲有鄙视链,

程序员圈也有鄙视链

看完下面的鄙视链,

你是哪一层?

↓↓↓↓

【1】努力成为全栈,吊打产品经理

 

而更加牛逼的,相信大家听过这样一段话:Java和PHP谁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那到底谁是呢?评论区说一下您支持谁啊,而对于常见的编程语言,我也整理了一下的编程语言鄙视链

 

 

 

汇编处于鄙视链的顶端,网传当年雷军写的汇编语言,点赞无数,由此可见一斑。这其中大部分与硬件编程相关,多了一些神秘,属于传说级。

C与C++,几十年来仍然屹立不倒,这其中大部分是做算法、做服务器后端,对系统、对协议都需要极深的了解,内功相当深厚,属于大师级。

Java和C#占据了大部分比重,这部分主要是做应用开发:网站、管理系统、桌面工具等等,绝对的中坚力量。二者功能体量不相上下,所以相互鄙视。

其他语言就太多了,能叫的出名的:VB、Python、Dephi、Go、Ruby、Matlab等等不一一列举了,这些都有各自的领域,这里面不乏有佼佼者,但总体上不如Java和C#能做的事情多。

PHP则是最悲催的,因为php开源项目很多,支持的环境成本也很低,所以门槛也很低,大部分php程序员都是拿来主义,基于别人开发好的架构,照葫芦画瓢就一个网站就基本上搞定了。处于鄙视链的最底层也有例可循了。

至于把C煞泼(CSharp)读成C井的,很无辜的吃了没有文化的亏。但即便如此,还是可以鄙视一下php。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其实还没有,上面的这些在程序员的世界里,即便是php,也是能够认同其身份的。很多程序员是不认同做前端的开发也叫程序员的,于是乎,搞javascript、html的,可能连程序员的身份都没有。这其实也不难理解,很多后端程序员都会前端的,相比后端,前端要容易很多。而专职的前端,如果没有后端就是摆设,什么干不了,想要获取数据需要后端提供接口才行。当然随着html5、jqurey、json等一大批新技术的出现,前端直接与用户体验相关,变得越发的重要。

我的编程经历还算丰富吧,在大学时专业是工业电气自动化,学过一点汇编,方向是做PLC之类的编程,可惜不感兴趣;C过了计算机二级;工作以后用BorlandC++写过股票卡程序;然后转到VC++6.0,开始windows编程;再后来接触到了C#,一直用到现在,做过各类桌面软件、ERP、网站等等,python、java、js等等也都接触过一些,没有太深入,因为一直做windows开发,有c#基本足够用了。

按我的观点,其实无论什么语言都没有好与坏之分,无需相互鄙视,适合自己能解决问题就好。关键是自己要把眼光放开,不要局限于某个点,让自己的眼光变得狭隘,这样不利于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

哈哈哈,反正我觉得Java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而关于Java的学习,说实话,25岁的他青春又调皮,时间积累的技术,跟随时代潮流新生的技术,20多年的发展,像个老大哥一样,包容又支持着一代又一代程序员的发展,相信大多数程序员在刚入行的时候,基本都是从Java开始的吧

所以,在Java和PHP无尽的斗争中,我还是选择投Java一篇,谁让我还靠这个吃饭啊

更多学习技术资料,关注公众号:Java架构师联盟,每日更新技术好文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