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应用程序初始化

应用程序初始化分为两个阶段:
其中,Peripheral

  1. OSAL调用SimpleBLEPeripheral_Init()函数,这一初始化函数设置GAP任务配置文件参数、GAP特性、GAP绑定管理参数、GATT配置文件参数,通过设置一个操作系统虚拟层的SBP_START_DEVIC_EVT事件来触发第二阶段初始化。
  2. 第二阶段,调用SimpleBLEPeripheral_ProcessEvent()事件处理函数来处理第二阶段的初始化工作。

Central:
1.OSAL调用SimpleBLECentral_Init函数,这一初始化函数配置集中器的参数、GAP特性、GAP绑定管理参数、初始化GATT配置文件,在属性服务器中配置标准的GAP和GATT服务。然后设置一个操作系统虚拟层的时间START_DEVIC_EVT来触发第二阶段初始化。
2. 调用SimpleBLECentral_ProcessEvent事件处理函数来处理第二阶段的初始化工作,这一阶段使用GAP_CentralRole_StartDevice函数来设置应用的GAP功能,然后调用GAPBondMgr_Register函数来注册绑定管理。

后续再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wb55_nucleo是一款基于STM32WB55微控制器的开发板,可用于进行无线蓝牙(BLE应用程序的开发。通过使用STM32CubeMX工具,我们可以生成连接手机AP的简单BLE应用程序。 首先,在STM32CubeMX中选择适合的MCU系列和型号,然后创建一个新的工程。在工程配置中,我们选择BLE模块,并配置相应的参数,例如工作模式、广播数据和服务特征等。 在生成代码后,我们可以导入生成的代码到IDE中,如Keil或IAR Embedded Workbench。在IDE中,我们可以完成具体的应用程序开发。 在编写应用程序代码时,首先要初始化BLE模块,并设置相关的BLE配置,例如广播数据和服务特征等。然后,我们可以在代码中实现BLE事件处理函数,以处理与手机AP之间的通信。 对于连接手机AP,我们可以使用一些BLE API函数,如BLE_GapConnect函数来发起连接请求。连接成功后,可以通过BLE_GattRead或BLE_GattWrite函数读写数据,实现与手机AP之间的数据交换。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添加一些其他功能,如扫描周围的BLE设备、设置连接参数、尝试连接其他BLE设备等。 总结来说,使用STM32CubeMX可以方便地生成基于STM32WB55微控制器的BLE应用程序。通过初始化和配置BLE模块,使用相关的BLE API函数,我们可以实现与手机AP之间的连接,并进行数据交换。这样,我们可以应用这个简单的BLE应用程序来满足各种无线通信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