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经历总结篇 一

摘要

其实博客早就应该更新了,也是本人比较懒的原因吧,借着今天七夕的夜景,奈何自己还是单身一人。单身也好,闲的时间多了不少。大三下学期,去公司实习六个月,公司早在六月初就已经找好了,因为项目原因,6月29号入职报道。写这些实习经历,一是想留存一些宝贵的经历,对以后毕业找工作多一些筹码吧。二是不想荒废宝贵的实习经历吧。
公司规模并不大,有时候我也会想,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我是嵌入式方向的,虽说公司起先招的是嵌入式实习生,在公司这几天的工作当中,虽说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是还远远不够,感觉以后会慢慢没事可做,这是我最担忧的一件事情。也许是我好高骛远了。还是秉性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吧。公司招的是嵌入式硬件实习生。我是想从事嵌入式软件的,但我是抱着学软件,先弄硬件的想法,因为我感觉要想在嵌入式软件行业走的远,必须硬件先搞懂,这样才有优势吧。
公司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油烟监控系统(Y1)、儿童早教机器人(S1)、饮水机板子(W1)、风扇(F1)这些业务吧。对于一个产品,需要经过需求(市场调研)、到研发到测试再到市场。最近在公司,涉及的任务最多的就是物料清点吧。我觉得这是个杂活,也许是我好高骛远的缘故吧。通过这些物料清点,让我清楚理解了pcba板子上的电子元器件的种类。电容代号:C 、电阻代号 : R 、 集成电路(芯片)代号:U 、二极管或稳压管代号:D 、继电器代号:K 、电感代号:L 、变压器代号:T 、接触器、整流桥(由四个二极管组成)等电子元器件。期间进了工厂,让我看到了pcba的生产流程。一套生产流水线,电子厂也是可以生产stm32开发板的,stm32板子也可以称之为pcba。
pcba
pcb是指印刷电路板,是裸板。通过SMT贴片技术和DIP插件组成pcba(成品板)。SMT贴片通过加锡焊接,没有引脚。一般由机器完成。DIP插件由人工组装,有引脚。安装在pcb需要开孔,焊接穿过pcb。


本博客仅供学习使用,不做商业用途,如有侵权,告知,立即删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