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分享二

​。

2024-02-21 14:19:06 773

原创 WebDriver API

入门Selecium自动化测试要学习两块内容:1、unittestWebDriver属于Selenium体系中设计出俩的操作浏览器的一套API站在webdriver的角度,它针对多种编程语言都实现了一套API,所以它支持多种编程语言;站在编程语言的角度,webdriver是python的一个用于实现web自动化的第三方库。API:简单来理解,是预先定义好的类、方法、属性等,它们可供我们调用,用来实现特定目的。

2024-01-31 10:59:30 886

原创 unittest

将用例 转换为 脚本一条用例 == 一个函数脚本最终的目的:将一条用例转换为一个函数。

2024-01-10 10:30:26 352

原创 测试:面试问题(多精全)

目录面试问题 1,你们原来项目的测试流程是怎么样的? 2,你介绍下,你最熟悉的项目? 3,你们原来项目的主要的功能模块有哪些,你主要负责哪些模块? 4,你说原来充值功能,你是怎么测试的? 5,产品是怎么上线的? 6,你提交的bug,开发不认可怎么办? 7,对应无法重现bug,应该怎么处理? 8,原来项目有遇到哪些经典的bug,你是怎么发现的,最后怎么解决的? 9,linux你是怎么用的? 10,数据库原来工作当中是怎么用的? 11, 接口测试怎么做的? 12,接口自动化测试怎么测? 13,自动化测试怎么测?

2023-02-23 17:51:12 18740 2

原创 随笔:怎么成为优秀的测试经理

项目经理需要排除感情因素,放下思想包裹,拨云见日,把待解决的问题注意独立出来,分配给每位同事,专注解决。项目经理必须向大家传达一种紧迫感,及时向团队收集数据和建议,适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把问题理顺,用理性的思路和清晰的理由帮助大家,利用数据做出决策。这种效果表面看起来是因为她独特的身体语言和气质,但事实上,紧迫感和高效率是eBay企业文化的核心,而且已经升华为琳人格的一部分。在所有成功的企业里,都可以找到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让公司变得与众不同:优秀的铲平规划、持续的商务拓展、准时的交付产品。

2023-02-10 20:50:19 263

原创 大数据测试:多图表报告数据抓取参数

背景:大数据服务最具特色的功能就是报告了,一键生成你想要的报告,生动丰富的图标让你清晰明了,但是多图表的数据往往在出现问题时,想通过抓包来定位问题原因时就较为麻烦。

2023-01-29 14:06:34 271

原创 大数据测试:Fiddler修改响应数据

这类数据在测试环境没有,需要通过人工来造,因为要进行前端渲染,又不能通过直接f12来改,所以想到用fiddler进行拦截来修改。修改响应数据,可以通过设置断点来进行拦截修改,但有一定局限性,现在接口有关联性和超时处理,一般等你修改完数据了,接口可能就超时了。添加Na3Ti2(PO4)3等特殊字符。Content-Length 长度问题,由于修改了原始数据内容,导致前后的长度对不上,所以浏览器无法进行渲染。

2022-12-16 20:57:34 2508 2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关联技术

关联:获取到返回的值,然后保存起来,给别的请求使用,或者做一些其他的操作。通过正则提取器可以提取第一个请求返回值中指定的字段信息并赋值,在第二个。Jmeter使用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提取响应中的特定内容。断言:从返回结果中检查有没有预期的值 ---对比。第二个请求参数中需要加入第一个请求的返回值时。关键操作:先获取到token?不要太贪婪,再找到第一个匹配项后停止。()括起来的部分就是要提取的。2.2正则表达式提取器。2.3json提取器。3、多请求的关联场景。

2022-11-19 11:14:44 297

原创 性能测试:知识体系

一般1台双CPU、2G内存的服务器可支持的最大并发数不超过500个,要考虑系统本身占用和冗余情况。哪些用户在什么时间段使用系统的哪些典型业务。4.1性能测试工作指导书、方案、计划、报告。Linux性能数据收集与分析:NMon。用户访问频率模式30-10-10法则。性能测试设计与开发CheckList。性能瓶颈分析要点CheckList。通过注册用户场景脚本设计执行生成。通过生产数据库导入测试数据库。性能测试类型、方法、过程记录。8-10秒,60%用户离开。超过10秒,90%用户离开。

2022-11-19 11:04:56 282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参数化

简单来说,参数化的一般用法就是将脚本中的某些输入使用参数来代替,在脚本运行时指定参数的取值范围和规则参数化流程:1、找出需要做参数化的数据2、准备提供给参数化需要的数据源3、把脚本里的常量---变量(使用前面的数据源数据)jmeter参数化方式:1、CSV---需要配置的元件2、函数式随机数time 时间戳 mscounter计数器3、变量4、编程式引入外部得 jar包、java classbeanshell编程1、"msg":"token值为空"解决方案:在请求头增加一个token2、”message“:

2022-11-11 10:21:35 190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常用原件

请求数、响应时间(平均、90%、95%、99%、min、max)单位ms。3.HTTP Cookies管理器。请求发出去之后执行的控制器(元件)请求发出之前执行的控制器(元件)4.HTTP Cache管理器。分析查看具体某一个请求的详情。1.HTTP请求默认值。2.HTTP消息管理器。在做性能场景测试的时候。错误率---越低越好。吞吐量---越高越好。发送、接收---带宽。

2022-11-08 09:20:08 200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工具环境搭建

jmeter---一个java进程需要一定的内存资源---堆内存。jmeter.bat:jmeter在windows中运行文件。java -version 版本号 、java、javac。3、设置环境变量---目标:任意路径可以识别jmeter。jmeter.properties:jmeter属性文件。---内存(物理内存)32G。jmeter.sh:jmeter在linux中运行文件。%JMETER_HOME%\bin---推荐使用这个。jmeter.log:jmeter日志文件。

2022-11-05 09:26:08 537

原创 随笔: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软考高级2023)考试指南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一个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项目规模、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内容、组织结构、项目周期、交付的成果等),并说明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项目背景要求本人真实经历,不得抄袭及杜撰)。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项目规模、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内容、组织结构、项目周期、交付的成果等),并说明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项目背景要求本人真实经历,不得抄袭及杜撰)。3.请结合你所叙述的信息系统项目,编制一份相对应的项目合同(列出主要的条款内容)。

2022-11-02 21:01:52 14060

原创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指标

CPU利用率分为用户态,系统态和空闲态,分别表示CPU处于用户态执行的时间,系统内核执行的时间,和空闲系统进程执行的时间。平时所说的CPU利用率是指:CPU执行非系统空闲进程的时间/CPU总的执行时间。每秒系统处理事务的数量,一个事务是指事务内第一个请求发送到接收到最后一个请求的响应的过程,以此来计算使用的时间和完成的事务个数。磁盘的读写速率,磁盘是用来给我们存取数据用的,因此当说到IO操作的时候,就会存在两种相对应的操作,存数据时候对应的是写IO操作,取数据的时候对应的是是读IO操作。

2022-11-01 10:34:00 1043 1

原创 自动化测试:Pytest 测试报告相关钩子函数

进入conftest.py文件(放在框架根目录下)2.1 进入conftest.py。3.1进入conftest.py。2.2 添加以下代码。3.2 添加以下代码。

2022-10-31 15:23:11 396

原创 随笔:PS基础快捷键(网络工作者必备)

容差控制选区大小,布尔运算控制选区加减,矩形选择工具配合布尔进行选区选择。ctrl+shift+V 复制图层。全图下拉菜单选择单一的颜色改变。alt+鼠标滚轮:/放大缩小 超出屏幕范围后按住空格可移动。结合蒙版的用法来控制范围。可以选择单独的通道改颜色。10.按住ctrl点击图层前面的框,选区当前图层颜色。调整边缘画笔去涂抹头发丝(切记不要抹到人物身上)19.按住ctrl单击蓝拷贝的缩略图,获取选区。ctrl+空格+按住鼠标左键:放大缩小画布。12.ctrl+j:复制套索工具画的新图层。

2022-10-29 15:19:58 946 1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压测数据库:

Variable Name for create pool:自定义变量的名称。Variable Name of : 选择数据库配置中定义的名称;query type:查看和插入;上述配置JDBC设置,执行即可。Username: 数据库账号。Password:数据库密码。

2022-10-28 17:17:57 740

原创 功能测试:xmind编写测试用例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命令行输入:目前必须xmind8,其他版本有乱码等不兼容问题。如无法打开,仅参考这个图片即可注意事项:1、模块名不参与解析,不要作为用例名称2、一个测试步骤(teststep)对应一个预期结果(testresult),多个预期结果将只显示第一个命令行输入:xmind2testcase -csv转成功后,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同名的csv文件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2022-10-26 10:12:15 4509

原创 自动化测试:pytest常用标签和方法分享

17、@pytest.fixture() # 添加固件标签用于方法传递 def test_delete_user(self, test_add_user): #uname == test_add_user。16、elf.driver.switch_to.window(self.driver.window_handles[-1])#获取并移动到最后一个句柄上。15、Select(sel).select_by_visible_text('删除所选的 用户')#下拉框选择。2、类名:必须以test开头。

2022-10-25 13:50:01 672

原创 测试开发:mysql创建用户并授权

用户详情的权限列表请参考MySQL官网说明:http://dev.mysql.com/doc/refman/5.7/en/privileges-provided.html。//赋予”s_root“账号对“DB”数据库 只有”查询和更新“的权限。2、修改密码,可以尝试使用复杂的密码,比如:CSDNblogs@123。一、登录数据库用户名密码 使用root账号登录。//赋予s_root账号对DB数据库的所有权限。这是由于密码太简单导致的,有两种解决方式,1、修改数据库密码配置规则,但是不建议。

2022-10-24 17:59:35 212

原创 测试开发:mariadb安装

注:centOS 7 下已经默认不支持mysql。yum默认安装的是mariadb。

2022-10-24 17:43:47 305

原创 功能测试:monkey测试小分享

测试机器是否跑起来的脚本:adb shell monkey -p com.tencent.zx -s 6789 --throttle 100 --pct-syskeys 0 --ignore-crashes --igno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ignore-native-crashes --monitor-native-crashes -v-v-v 100000 >C:\Users\EDZ\Desktop\monkey5.log。

2022-10-21 16:13:29 1701

原创 性能测试:JMeter分布式压测环境部署(windows&linux)

如果在分布式压测过程中,想要终止压测,千万不要在Linux上按 ctrl + c 强制终止程序,这样会知道主程序挂了之后,从机未接受到执行,会一直持续运行。如果想要终止程序,可以执行命令行./shutdown.sh ,通知master终止程序,然后master 再去通知salve停止运行。一共分配了20台centos机器,部署两个集群,每个集群10台机器,一台控制机、10台压力机(控制机也做压力机)内网环境机器,,通过堡垒机链接跳板机,,在通过跳板机链接20台内网机器进行操作,

2022-10-21 15:58:33 3697 1

原创 面试题:软件测试面试题小享

应用是混合开发试的里面嵌套了HTML页面,在进入这些页面的时候,如果频繁进入,过段时间就会发生崩溃,在重新打开应用进入没有发生崩溃,继续频繁进入还会崩溃,后来抓取日志发现OutOfMenmery内存溢出,其实这个原因是加载HTML页面的时候,在关闭的时候没有回收资源,发生内存泄漏。cookies文件的内容大致包括这信息如:用户名,密码,设置等。上一份工作中每天执行多少测试用例(概括的用例,细分的可以很多),刚开始测试的时候,bug比较多,需要很多时间和开发交流,案例执行会比较慢,越到后面就越快了。

2022-10-18 20:39:28 297

原创 测试开发:Docker常用命令分享

Docker1.关机:poweroff2.重启:reboot3.切换成管理员用户su root4.关闭虚拟机的防火墙5.临时关闭防火墙,重启后失效:systemctl stop firewalld6.永久关闭:systemctl disable firwalld7.开启SSh连接:9.网络管理命令:nmcli c reload10.允许冲突:--allowerasing11.配置阿里云镜像加速器vi{}12.拉取镜像:docker pull 镜像名称。

2022-10-18 20:25:34 311

转载 面试题:软件测试面试题小享

第一题答案:tail -n 100 example.log|grep "test"|wc -l。使用任意语言,递归地将某个磁盘目录下的 jpeg 文件的扩展名修改为 jpg。

2022-10-18 20:09:02 122

原创 自动化测试:基础篇自动化测试selenium分享-打开浏览器(1)

# 1.打开浏览器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chrome = webdriver.Chrome()# 2.打开bing网站chrome.get("https://cn.bing.com/")# 3。输入关键词chrome.find_element_by_id("sb_form_q").send_keys("51testing")# 4。点击搜索按钮chrome.find_element_by_id("search_icon").click()# 5.输.

2022-01-05 13:35:20 876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一)

1、在命令模式下输入set nu,展示文本行号2、按字符复制与粘贴v(小写),便可以进入按字符选择模式,通过h、j、k、l键移动光标选择要进行复制的字符串3、u:撤回;ctrl+r恢复4、y:复制选中的字符;p:粘贴选中的字符5、按块复制与粘贴:Ctrl+V;按行复制与粘贴V(大写)6、x:删除选中的字符,dd删除光标所在行,可以ndd复制多行7、导出最新10条内存进程命令while true;do echo $(date) >> /tmp/mem.txt;ps .

2021-09-09 15:45:12 7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