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浅析

1. Vue两个版本的区别及使用方法

我们再使用Vue的时候,会有两个版本,分别是Vue完整版(vue.js)和Vue非完整版(vue.runtime.js)。那么这两个版本有什么区别呢。

1.1 特点

完整版有compiler(编译器用来将模板字符串编译成为 JavaScript 渲染函数的代码),这导致完整版体积更大。

非完整版没有compiler的,所以体积更小,要比完整版体积小大概30%。

1.2 视图

完整版的视图是写在HTML里或template选项的,由于有 compiler(编译器)的存在,完整版运行时:用来创建 Vue 实例、渲染并处理虚拟 DOM 等的代码。基本上就是除去编译器的其它一切。

非完整版的视图是鞋子啊render里的,是用h函数来创建标签。非完整版运行时:当使用 vue-loader 或 vueify 的时候,*.vue 文件内部的模板会在构建时预编译成 JavaScript。你在最终打好的包里实际上是不需要编译器的,所以只用运行时版本即可。

2. render与template的对比

组件是vue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在写组件的时候有两种常见的方法:render渲染函数式与template模板。这两种方式的组件都能在vue中运用。

template模板方式适合逻辑简单,render渲染函数式适合复杂的逻辑。template属于声明式渲染,使用者理解起来相对容易,但是性能低;而render属于自定render函数,灵活性高、性能高,但是对使用者要求高。

3. 使用 codesandbox.io 写vue代码

想要测试一下vue功能,但是使用vue-cli搭建脚手架需要下载很多的依赖,对于网速不好的使用者来说成本比较高,而 codesandbox.io提供的在线编辑器,可以快速写vue代码。
进入该网站之后不要登录,直接点击创建项目,点击创建vue项目,就可以快速体验啦!赶紧试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