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算法工程师重点题整理

1.设x、y、t均为int型变量,则执行语句:t=3; x=y=2; t=x++||++y; 后,变量t和y的值分别为____。

A t=1 y=2      B t=1 y=3      C t=2 y=2          D t=2 y=3      E t=3 y=2      F t=3 y=3

思路:x++||++y执行后的结果是真,即1,然后赋值给t。因为是或运算,所以在判断x++是真后,后面的++y就不再执行了,所以y值没有变还是2。

正解A


2.以下是一个有向图,我们从节点B开始进行深度优先遍历(DFS),那么以下5个序列中,所有正确的DFS序列是____。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BADECF 2、BADEFC 3、BCAFDE 4、BCFDEA 5、BFDECA

A  245      B 24      C 13     D 123     E 12345    F 12

思路:深度优先遍历,遍历一个分支直到不能继续,然后遍历另一个分支,直到遍历完所有的分支。

正解A


3.按中序遍历所得的二叉搜索树是一个递增有序序列


4.设二叉树结点的先根序列、中根序列和后根序列中,所有叶子结点的先后顺序____。

A三者相同

B只有先序和中序相同,与后序不同

C只有中序和后序相同,与先序不同

D只有先序和后序相同,与中序不同

E视树的情况而定

F三者都不相同

正解A


5.给定一个整数sum,从有N个无序元素的数组中寻找元素a、b、c、d,使得 a+b+c+d =sum,最快的平均时间复杂度是____。

A O(N^2)  B O(log N)  C O(N)   D O(N^3)   E O(N^2LogN)    F O(N^4)

求数列中两两的和,O(N^2);

对刚才求完的这N^2个数排序,O(N^2*log(N^2))=O(N^2*logN);

对排好的序列(N^2个数)找两者的和为sum,从两头向中间凑,O(1);

合计:O(N^2*logN)

正解E


6.假设某棵二叉查找树的所有键均为1到10的整数,现在我们要查找5。下面____不可能是键的检查序列。

A 10,9,8,7,6,5       B 2,8,6,3,7,4,5      C 1,2,9,3,8,7,4,6,5           D  2,3,10,4,8,5             E 4,9,8,7,5            F 以上均正确

对二叉排序树任意点,后面元素(不管前面)要么全部大于它,要么全部小于它

正解B


7.对任意点,后面元素(不管前面)要么全部大于它,要么全部小于它

下列选项中,识别模式与其他不一样的是____。

A用户年龄分布判断:少年、青年、中年、老年

B医生给病人诊断发病类型

C投递员分拣信件

D消费者类型判断:高消费、一般消息、低消费

E出行方式判断:步行、骑车、坐车

F商家对商品分级

思路:可以理解为,E中的类型划分标准是客观的,不需要不是主观界定的;而其余选项中的界定标准是主观设置的,不同的主管对象设置标准可能会出现不同,所以它们和E中的划分标准不同。

分类和回归的区别。E是清晰的分类问题,其余选项是不清晰的,需要划分范围。 解决回归的办法就是转化为分类。

正解E


8.某开发团队有6位开发同学,需参加5个项目, 每个项目都有人做 ,每位同学需要恰好参加1个项目,那么总共有____ 种不同的分配方案

A  7200    B  3600    C 2700     D 1800     E 900      F 3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自:机器学习知识点集结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阿里社招推荐和NLP算法工程师的笔试中可能会出现的算法有很多种,我将为你提供一个例子进行回答。 假设目要求设计一个基于协同过滤的电影推荐系统,根据用户的历史观影记录,为用户推荐其可能喜欢的电影。 首先,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电影评分矩阵。矩阵的行表示用户,列表示电影,每个位置的值表示用户对该电影的评分。该评分矩阵可以通过采集用户行为数据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得到。 接下来,我们需要计算用户之间的相似度,然后为用户推荐那些和他们之前喜欢的电影相似的电影。常用的相似度计算方法有余弦相似度和皮尔逊相关系数。 具体算法步骤如下: 1. 对于一个指定用户,找到与其有相似观影记录的其他用户。 2. 根据这些相似用户的观影记录,计算推荐列表。 3. 根据推荐列表和已观看的电影,为该用户生成最终的推荐结果。 这个算法主要考察了协同过滤算法的应用,以及相似度计算的方法。同时,对于大规模的数据集,还可能需要考虑算法的优化和并行化处理。 总结起来,阿里社招推荐和NLP算法工程师笔试中的算法目涉及多种多样的问,需要候选人具备扎实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基础,对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有深入的了解,并能够灵活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编程能力和思维的严密性也是评估的重要因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