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 引用和指针的区别详解

指针是一个变量,用来存放另一个变量的地址。引用是某一个变量的别名。从定义可以看出,指针和引用都变量有关,那么我们可以从变量的使用角度其使用的差别。变量本身作为函数参数作为返回值补充一点:引用本质实现上还是指针,只是取地址、解引用等操作交给了编译器处理,且引用的地址、内容等都是不可修改的。指针更面向机器(有内存地址才能存取修改),引用更面向需求(我要修改什么就修改什么,至于他的地址巴拉巴拉交给编译器)。

2023-07-02 15:48:31 132 1

原创 (三)TCP三次握手和连接队列——网络编程

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传输控制协议,仅支持单播,向上层提供面向连接的可靠传输服务,适用于要求可靠传输的应用,例如文件传输。

2022-12-01 16:26:57 307 1

原创 (二)socket收发准备函数——网络编程

网络字节序是TCP/IP中规定好的一种数据表示格式,其采用大端字(big-endian)节序。与CPU类型、操作系统等无关。

2022-11-28 21:57:47 306

原创 (一)先跑起来——网络编程

socket(插座),套接字。运行在计算机中的两个程序通过 socket 建立起一个通道,数据在通道中传输。

2022-11-22 12:41:20 163

原创 (二)尽可能使用 const

const 限定一个变量不允许被改变。使用const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程序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022-11-10 17:10:12 213

原创 目标检测前言——YOLO

目标检测,也叫目标提取,是一种基于目标几何和统计特征的图像分割。它将目标的分割和识别合二为一,其准确性和实时性是整个系统的一项重要能力。

2022-11-08 21:23:27 899

原创 (一)初识C++

C++ 最初的名字是 C with Classes,表示一开始,C++ 只是 C 加上一些面向对象特性。

2022-11-07 21:36:55 291

原创 语音识别——解码器(WFST、Lattice)

基于Viterbi的原始动态解码器使用广度优先搜索在原始的搜索网络中同时生成多条假设,并且依靠剪枝算法不会使网络变得太大。

2022-10-22 20:52:40 2738

原创 加权有限状态转录机(Weighted Finite-State Transducer/WFST)

加权有限状态转录机(Weighted Finite-State Transducer/WFST):其每条边上不仅是一个pair,还有对应的权重,此外初始状态和终止状态也有对应的初始weight和终止weight。

2022-10-20 21:31:12 537

原创 N-gram语言模型

N-Gram是大词汇连续语音识别中常用的一种语言模型。该模型基于这样一种假设,第N个词的出现只与前面N-1个词相关,而与其它任何词都不相关,整句的概率就是各个词出现概率的乘积。

2022-10-19 22:06:38 1328

原创 MFCC特征提取

在语音识别方面,最常用到的语音特征就是梅尔倒谱系数(Mel-scaleFrequency Cepstral Coefficients,简称MFCC)。 MFCC的提取过程包括预处理、快速傅里叶变换、Mei滤波器组、对数运算、离散余弦变换、动态特征提取等步骤。

2022-10-18 16:37:45 8681

原创 傅里叶变换概述

离散傅立叶变换在数字信号处理中几乎可以说是一个的必学的钦定函数,多年来在图像,音频,噪声处理,信号调制解调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2022-10-17 19:36:25 5442

原创 基于GMM—HMM的语音识别全过程

语音识别技术就是让机器通过识别与理解把语音信号转换为相应的文本或命令的技术。

2022-10-16 21:17:49 2087 1

原创 高斯混合模型(GMM,GOM)

基本思想:用多个高斯分布函数(正态分布)去近似任意形状的概率分布。将待聚类的数据点看成是分布的采样点,通过采样点利用类似极大似然估计的方法估计高斯分布的参数,求出参数(用EM算法求解)即得出了数据点对分类的隶属函数。

2022-10-16 17:44:21 866

原创 K均值聚类(K-means)算法

K-Means算法是聚类中的基础算法,也是无监督学习里的一个重要方法。

2022-10-16 16:53:59 242

原创 HMM—解码问题(维特比(Viterbi)、A*、beam search )

已知模型和观测序列求状态序列

2022-10-15 21:06:51 765

原创 HMM——参数学习问题(求解参数)

Baum_Welch算法 EM算法

2022-10-15 20:10:51 522

原创 HMM——求观测序列的概率

HMM——求观测序列的概率​

2022-10-14 22:04:47 351

原创 隐马尔科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HMM)——前提

隐马尔科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HMM)——前提

2022-10-14 15:58:08 34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