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自动释放new的对象

问题简介

相信用C++或者C的朋友,都会遇见这样情况,在函数中需要一个内存空间或者一个对象数组(new A[n]),因为空间的大小或者对象数组的长度非固定,无法在栈中固定分配,只能通过new的方法。但是程序中有多个返回return的地方,通常C程序员转过来做C++的,经常会忘记在某个返回的地方,释放已分配的对象,导致内存问题。实际情况如这样:

int fun(void)
{
   
	A *ap = new A;
	...
	if (...) {
   
		delete ap;
		return -1;
	}
	B *bp = new B;
	if (){
   
		if (...){
   
		} else {
   
			return -2; /* 这里忘记释放对象 */	
		}
	}
}

面对这样的问题,是否有个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呢?在比如程序员需要在某段code内new N个对象或者数组,然后需要记住每一个new的东西,并正确释放。这实在太难了…是程序员,就会犯错吗…

解决办法:

最近细看了《C++沉思录》。其实作为C程序员转到做C++好多年,一直都在用轮子,或者自己造轮子;缺很少去补充相关的理论知识,感觉自己一直在做项目,却只是停留在做的层次。故最近恶补了C++的一些基础知识。
在《C++沉思录》里找到了这种问题的彻底解决办法:该方法核心思想利用了C++中对象在离开作用域范围内,会自动析构;同时利用多重继承,可以在不改变原代码的结构和定义下,解决上述问题。
暂时先不上代码,直接给出利用了书中的办法,怎么实际解决我们遇见的问题。

首先,给出代码中需要用到2个定义的对象,我们利用这两个对象,解决问题。

class Cluster;
class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