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分为哪两种,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我们怎么才能实现?

狭义的AI(弱AI):

这种AI只专注于一种狭义的任务。现在我们的身边已经处处都是弱AI了。它已经在国际象棋,电视竞赛节目《危险边缘》,还有最近的围棋比赛中击败了我们人类。

像Siri和Cortana这样的数字助手可以给我们提供天气信息以及在路上自动驾驶汽车。但是,它们有很大的局限性。自动驾驶汽车不会下国际象棋。Siri也无法读取和删除不重要的邮件。弱AI有一个狭隘的范围:它不能超越最先为其设置的功能。

Cortana就是一个弱AI的例子
通用AI(强AI)

下面我们进入科幻小说的王国。萨曼莎毫无疑问被定义成一个强AI。她可以学到新的东西,并修改自己的代码库。她可以在国际象棋和开车上都打败人类。

AI的分析

现在我们知道通用AI是我们的终极目标,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实现它呢?这里列出5个需要精通的领域:

1.感知:像我们人类一样,一台电脑也需要五官来与世界进行互动。但它并不仅仅局限于这五个方面。它可以有人不具备的感觉。透视眼?声纳探测?所有的可能。

2.自然语言处理(NLP):超越感知世界,AI需要懂得解释语言和写字。他们需要解析句子和理解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口音和含义。同一个句子根据上下文不同可以有不同的含义,所以这个任务的难度是众所周知的。

3.知识表达:既然它可以感知到东西 - 物体,人,概念,词语和数学符号 - 它需要一种方式来表示它们大脑中的世界。

推理:一旦它通过其感官收集到数据并和概念连起来,它就可以使用该数据来按照逻辑解决问题。例如,一个象棋软件检测到棋盘上的棋子走动,就可以计算出应对的策略。

4.规划和导航:要想做到真正像人类一样,AI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