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软件学院Python(考试)——期末考试回忆版

17 篇文章 12 订阅

总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AI班的“面向人工智能的Python程序设计”课程,难度适中,主要考察Python的基础知识、Numpy、Pandas
2019年12月10日考试

一. 题型

1.多选题(12道)

  • 多选和单选混在一起,所以要谨慎选择,选多了选错了0分,选少了扣一部分的分数。
  • 在这一部分中主要考察的知识点是Python的基础知识,即前8章,还有机器学习步骤,TensorFlow的基础概念,以及一道Matplotlib的题(整张考试卷就一道Matplotlib的题,3D网格、平面绘图的区分),一道正则。

2.填空题(16道)

  • 这一部分包括,一半的Python基础知识和一半的numpy和pandas,很多题目要求写出结果,如numpy的结果,列表的结果,字典的结果,Series的结果,DataFrame的结果等等。
  • 正则考了一道题(match)(整张试卷就两道正则题)。
  • 整张试卷没有关于异常的题。

3.程序题(3道)

  • 第一道题:给了8行sklearn的代码,写出每一行的作用,比较简单。
  • 第二道题:给出了一个卷积神经网络过滤器的详细定义a = tf.constant([……]) 它的shape为(2, 2, 3, 2),接着题目要求画出过滤器的形式(行为channel1 channel2……,列为卷积核1 卷积核2……)。
  • 第三道题:用TensorFlow写出一个加法操作,要求使用placeholder和Session().run。
二. 总结

整张试卷的选择和填空题,主要针对的是列表、字典、类、numpy、pandas等的考察,对机器学习、Python的概念有所了解,TensorFlow要了解基本概念和基本的操作,还有就是卷积神经网络部分的知识点要清晰清楚。

三. 建议

对Python的前十章要精确掌握,把每一段代码都敲一遍,对机器学习的概念要有清晰,卷积神经网络的细节要明确把握,关于卷积神经网络方面,课上的PPT中的内容来自于“吴恩达深度学习”网课的“卷积神经网络部分”,可以看一看。

四. 相关文章

我的这个专栏中,所有关于这门课程的知识都已经做了总结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360801/category_9554644.html

祝愿各位同学期末取得好成绩!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