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V5640 摄像头图像显示

OV5640 是一款 1/4 英寸单芯片图像传感器,其感光阵列达到 25921944(即 500W 像素),能实现最快 15fps QSXVGA(25921944)或者 90fps VGA(640*480)分辨率的图像采集。传感器采用 OmniVision 推出的 OmniBSI(背面照度)技术,使传感器达到更高的性能,如高灵敏度、低串扰和低噪声。传感器内 部集成了图像处理的功能,包括自动曝光控制(AEC)、自动白平衡(AWB)等。

2024-04-28 15:22:29 759

原创 低纹波15V转正负15V、正负5V电路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uJYGObTic7ME9G6ZuTFXlg?pwd=3d48 提取码: 3d48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使用TPS5430将15v电路转换成正负12V,之后使用LM317 LM337将正负12V转换成正负5V电路。实测 15v电路纹波1.5mv,5V电路空载792uV。不过需要注意的是PCB板子上,我测试点留错了。

2024-03-14 10:25:35 439 2

原创 XADC采集外部信号实时显示在RGB屏幕中

XADC在Xilinx7系列器件上可用。XADC需要例化使用,但是如果使用JTAG访问的话,就不需要例化,直接在Vivado软件中就可以直接访问XADC的各项数据,包括芯片温度、电压等数据。

2024-03-14 10:11:01 705

原创 FPGA乒乓操作

使用IP,生成工程需要的时钟信号:50MHz与25MHz,其中 50MHz为RAM写入时钟信号,25MHz为RAM读取时钟信号。

2024-02-29 10:36:22 795 1

原创 基于 Sobel 算法的边缘检测设计与实现

边缘检测, 针对的是灰度图像, 顾名思义,检测图像的边缘, 是针对图像像素点的一种计算, 目的是标识数字图像中灰度变化明显的点。(周围灰度急剧变化的像素的集合,这个突变的就是变化率最大的地方,即一阶导数最大的地方)图像的边缘检测,在保留了图像的重要结构信息的同时,剔除了可以认为不相关的信息,大幅度减少了数据量,便于图像的传输和处理。sobel边缘检测算子、Robert边缘检测算子等为典型的一阶微分算子,可以较好的捕捉图像灰度变化的边缘。

2024-01-25 16:12:52 677 1

原创 基于ROM的HDMI显示

基于ROM的HDMI显示

2024-01-25 11:43:37 791

原创 FIFO三项求和

FIFO求和

2024-01-16 19:02:00 898 1

原创 RTC实时时钟显示

RTC实时时钟显示

2024-01-10 18:53:48 359

原创 RGB转YCbCr

YCbCr由Y、Cb、Cr组成。为一种数字信号1、Y:表示颜色的明亮度和浓度,也可叫灰度阶。(通过RGB转换YCBCR提取Y分量也可以得到灰度图像)2、Cb:表示颜色的蓝色浓度偏移量即RGB输入信号蓝色部分与RGB信号亮度值之间的差异。3、Cr:表示颜色的红色浓度偏移量即RGB输入信号红色部分与RGB信号亮度值之间的差异。

2023-12-12 11:46:59 586

原创 FPGA驱动RGB888屏幕——基于正点原子达芬奇FPGA开发板

RGB888简介一个像素点由三种颜色控制,每个颜色8bit,共24bit,三个字节,这就是RGB888。同样的还有RGB565等。LCD屏幕介绍1、HSYNC(水平同步信号、行同步信号):产生此信号,说明开始显示新的一行。2、VSYNC(垂直同步信号、帧同步信号):当产生此信号的话就表示开始显示新的一帧图像。3、LCD 屏幕中继续存在HBP、 HFP、 VPB 和 VFP 这四个参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锁定有效的像素数据。 (白色区域为显示区域)LCD屏幕时序重要参数:HSYNC:行同步

2023-12-12 11:44:08 1534

原创 HDMI实现方块移动————基于达芬奇FPGA开发板

/方块水平移动方向, 1:右移, 0:左移。//方块竖直移动方向, 1:向下, 0:向上。//方块初始位置横坐标。//方块初始位置纵坐标。//方块左上角横坐标。//方块左上角纵坐标。//当方块移动到边界时,改变移动方向。

2023-12-12 11:42:43 373

原创 FPGA驱动HDMI————基于达芬奇开发板

VGA 接口体积较大,不利于便携设备的集成;且传输的模拟信号易受外界干扰,产生信号畸变。为了解决 VGA 接口的诸多问题,视频接口开始了一次革新。VGA 接口之后,首先推出的的是 DVI 接口, DVI 是基于 TMDS(Transition Minimized Differential Signaling, 最小化传输差分信号)技术来传输数字信号。

2023-12-12 11:41:39 983

原创 STM32F1 HAL库中断

STM32仅有:EXTI0~4、EXTI9_5、EXTI15_10,7个外部中断服务函数。1、使能GPIO时钟_HAL_RCC_GPIOx_CLK_ENABLE。4、中断服务函数(可选)根据中断标志,处理外设各种中断事务(可选)5、设置EXTI屏蔽,上下沿触发(IMR、 RTSR/FTSR)5、软件中断事件寄存器(EXTI_SWIER)1、中断屏蔽寄存器(EXTI_IMR)2、事件屏蔽寄存器(EXTI_EMR)6、挂起寄存器(EXTI_PR)

2023-08-03 17:45:13 196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定时器点灯

定时器是单片机内部集成,可以通过编程控制。单片机的定时功能是通过计数来实现的,当单 片机每一个机器周期产生一个脉冲时,计数器就加一。定时器的主要功能是用来计时,时间到达之 后可以产生中断,提醒计时时间到,然后可以在中断函数中去执行功能。

2023-04-06 21:03:37 233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外部中断点灯

举一个例子,比如我们正在敲代码,突然有一个电话打过来,这时我 们停止敲代码转而去接电话,然后在电话聊完事情之后继续敲代码。这里面的电话就相当于一个中 断,打断我们当前做的事情,接电话聊事情就相当于中断需要去执行的事情,也就是中断服务程序。

2023-04-06 19:25:22 206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串口通信

串口是指外设和处理器之间通过数据信号线、地线和控制线等,按位进行传输数据的一种通讯方式。尽管传输速度比并行传输低。但串口可以在使用一根线发送数据的同时用另一根线接收数据。这种通信方式使用的数据线少,在远距离通信中可以节约通信成本。串口通信最重要的参数是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奇偶校验位,这些参数在两个通信端口之间必须一致。波特率:衡量通信速度的参数,它表示每秒钟传送的 bit 的个数。数据位:衡量通信中实际数据位的参数,表示一个信息包里包含的数据位的个数。

2023-04-04 23:53:38 373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位带操作点灯

【代码】梁山派开发板之位带操作点灯。

2023-04-04 22:10:21 69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systick点灯

梁山派开发板之systick点灯bsp_led.cmain.c

2023-04-04 22:02:09 130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之库函数点灯

【代码】梁山派开发板之库函数点灯。

2023-04-04 21:57:25 46

原创 GD32F4xx系列单片机之DHT22实现温度、湿度输出

话不多说,先上DHT22的时序图。

2023-03-29 16:57:07 431

原创 Arduino实现OLED显示

【代码】Arduino实现OLED显示。

2023-03-25 21:52:41 668

原创 梁山派开发板通过寄存器点灯函数

【代码】梁山派开发板通过寄存器点灯函数。

2023-03-25 21:37:04 52

原创 Arduino用DHT11模块与LCD1602实现温湿度测量及显示

本文主要利用Arduino开发板实现温湿度测量及显示

2023-03-08 16:47:36 2908

FIFO三项求和,用于验证实验是否正确

fifo三项求和验证数据

2024-0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